籃球大專邀請賽於十二月二十四日正式揭幕,八支參賽隊伍於伊館匯聚參與上午十時舉行的開幕禮,然後先後舉行四場八強賽事。
 
港島大學對西部大學的比賽於下午三時進行,而Horace在完成歌唱訓練後乘的士前往伊館,總算趕及在開賽前到達。Edmund和Roy為他預留了一個前排的好位置。
 
雖說認識了Steven已有一年,但Horace發現這只是第一次看他打籃球,而他的確是Horace親眼見過最強的籃球員。他不只擁有身高優勢,而且扎實的基本功、充滿智慧的打法以及在場上的感染力,完全展示了他個人的魅力,看得Horace和身旁的Edmund完全入迷。
 
第二節的中段,Horace看到教練將Wilson放上場,他在籃球場上與昨晚在A宿樓下的狀態簡直判若兩人。場外,Wilson像是個文青(至少Horace覺得像),但他在場上靈活的走動、投籃的姿勢、搶球的拼勁等,更像一個職業運動員。他越看就越好奇,究竟這個Wilson是哪一面令Oscar著迷。
 
半場的鐘聲響起,港島大暫時以十分領先,場上球員返回更衣室。
 


Roy:「唔知Oscar有無機會出場呢?」
Edmund:「睇下之後有無機會再拉開個比數啦。」
Roy:「嗯,希望佢有得落場,佢應該好想好想。」
Horace:「尋晚最後佢地應該傾得掂啦。」
Roy:「我諗係掛,Oscar只係話會同Wilson出去行一陣,比返間房我地。」
Edmund:「希望OK啦,如果Wilson都解決唔到,我都唔知可以點幫佢啦。」
Horace:「話時話,個Wilson頭先一出場就入六分,幾勁咁喎。」
Roy:「係囉,尋晚見佢個人斯斯文文咁,以為一撞就散,點知幾撞得。」
 
下半場的比賽開始,戰況一如上半場般爭持不下,港島大在Steven的帶領下一直領先,但西部大學也展示他們強大的意志,一直咬著比分不放,去到第四節的最後三分鐘更追到五分的分差。


 
當全場的氣氛去到最高漲的時刻,場上球員之間的爭執和碰撞亦逐漸變多,雙方先後有三名球員倒地,出現輕微受傷需要接受治療,包括港島大副隊長Darren在搶籃板時被撞到地上。Steven見著便急叫了暫停,並認為對手是故意撞向Darren使其倒地,向對方隊長和球證表示不滿。
 
這事件激化了場上及觀眾席上的對立氣氛,提升了場上的溫度,而雙方教練連忙到場上把隊長拉走,以防爭執進一步惡化。
 
暫停結束後,Darren似乎未能及時完成處理傷勢,教練改派了Wilson出場,處理一個重要的攻擊,只要這球能夠投進,可將分差拉開到最少七分,餘下時間不多,只要做好基本防守,對方很難追上。
 
Horace見到Oscar在Wilson出場前在他耳邊說了幾句,不知是鼓勵說話、技術提點還是其他東西,但Wilson聽完後便對Oscar回了個微笑和一個點頭,然後走到場上。
 
結果,Wilson走到底線三分位起手,籃球「穿針」式射入,分差拉開到八分,亦消滅了對手還擊的能力。


 
比賽完成,港島大首戰旗開得勝,晉身四強。
 
隊員互相擁抱著,而沒有出場的Oscar默默站在場邊,看著隊友慶祝。副隊長Darren走去拍了他膊頭一下,然後進入更衣室。而隨著隊員們都起行,Oscar也跟上大隊返回更衣室。
 
簡單的debriefing後教練宣佈解散,大家都開始洗澡或更衣,部份人直接拿袋離開,包括Oscar。
 
Steven叫著正離開的Oscar,但他沒有理會,在旁的Wilson追了上去。
 
Wilson:「喂,你唔同大家一齊食?」
Oscar:「唔啦,有D攰,想返去休息。」
Wilson:「哦,使唔使陪你呀,你個樣好唔妥咁。」
Oscar:「唔使啦,你同佢地食啦。」
Wilson:「咁你返去休息下啦。」
 


Steven此時走了過來,說:「喂,Oscar,Edmund叫我地一齊食飯呀,Horace同Roy都係度。」
 
Oscar看著Steven,搖了頭:「我真係好攰呀,尋晚又訓得唔好,想休息下。」
Steven:「佢地三個係大門口,你搵左佢地先決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