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慮用甚麼方法死前,我決定寫下遺書。很多人說,如果你自殺前還寫下一堆堆的情感,證明你對這世界有所留戀。
放不下又為何裝作瀟灑?
我寫的不是對世界的情感抒發,而是感謝大家曾經出現,告訴他們我選擇的路,並不是你們的錯。就是這麽簡單的語句。
沒有帶任何一點,現世對遗書的定義--錢財分配。死前還計較物質,你並不是真真正正面對死亡。
信件如下
致曾經在我身邊的人:
感謝大家曾在我身邊,你們每一句 慰問和關心,我全部也接收到。曾經的我,很努力地面對這個世界,也想着可以改變自己,但烏雲並沒有散去。我盡力了! 選擇這個道路,是我真的很辛苦。從來我沒有為自己作出決定,讓我任性一次。大家不要怪責自己。感謝你們曾經出現。
某某上
把筆落下,我得確想清楚了。
手機鎖屏換上它,令事情畫上完美句號。




我也想過為每位朋友寫下信件,但當你想好了,原來可以這麽簡單。
正如徐志摩說到:「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就讓我悄悄地走吧。
已有 0 人追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