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西亞的大能從來都不易顯現,但卻在人間惡行中彰顯。 Alice 和 Angela 是否真的這樣完美的人生活伙伴?我看世情沒那麼美。

Alice 自稱長居台灣退休後回港生活,看她一身名牌打扮,不知情以為她之前在台灣生活混得不錯,可惜她女友Angela有時在閒聊時會洩漏口風,說穿Alice回港時分無半分。難怪我總覺得Angela比Tomboy的Alice更似一家之主。

跟她們一起生活,就發現雖然Angela是家庭收入的支柱,但Alice就負責安排日常生活和家事,一切交費都由Alice安排,連銀行戶口的資金都是她在調動,連我的租金也是交給Alice管的。其實一對成年戀人,這種互相照應的生活是很正常,但請不要忘了人是有私心的。

Alice最大的用處,就是家中的大廚。Angela的食量驚人,平常她下班一回家,總是不停差遣Alice 弄吃的東西。但Angela今天卻出奇地不用Alice煮晚飯,而且她還刻意悉心打扮出門。我想起「母豬戴耳環」這俗語。

「今天我不回來吃晚飯,難得有一個學妹從新加坡回來!」Angela 眼神閃爍著。





「Alice不跟去嗎?你們不是連體嬰嗎?」我打趣的問。

「她不去,她這個人總是懶懶散散的。」Angela斜眼瞪著睡在沙化上打瞌睡的Alice。

「那你好好跟朋友聚一聚吧!那一條頸鏈吊飾是狐狸嗎?是來自B612星球的嗎?」我笑著問道。

換來是Angela的笑而不語,還沾沾自喜的擠眉弄眼,那是一種背叛愛情的淫笑擠出來肥臉,除了噁心我想想不起其他形容詞。

從這天起,Alice 和 Angela之間的那個平衡宇宙產生了奇微的變化,應該說狐狸開始露出了尾巴,她們開始各懷鬼胎的在角力。Angela對Alice越來越冷淡惡劣,她們常因一些鎖碎事吵架,甚至會為一些小銀碼的開支而三丈火起!Alice就一天一天的懶散,一般家務都不太理,連照顧狗狗脆皮的責任也落在我身上。





我在旁邊看著這台爛戲碼,直覺告訴我,安定的生活快要結束。但萬萬想不到連我也牽涉其中,我竟然成為她們二人的磨心,意想不到的一個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