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該出現在這裡。

凌晨的生物實驗室寂靜昏暗,只有從窗簾縫隙透來的光,淡泊地灑在「L」字型的實驗桌上。一分鐘前我抱著一疊海報經過走廊,被實驗室裡的爭吵聲吸引而來,但此刻刺鼻的腥臭味又是什麼回事?

實驗桌後有個人影,只見到烏黑的反光物,藏在桌後看不見臉。不知為何,求生本能警告我不要靠近,可是我的身體彷彿著了魔似的不由自主逐步上前,放輕腳步,逐漸接近。這時候我聽見自己沉重的呼吸,還有另一「生物」的呼吸聲彷彿在回應自己,在漆黑的實驗室內確實躲藏著另一個人,甚至更多。

究竟什麼是真實?或者我在做夢?

實驗桌後方的人影依舊沒有動,可是地上無限延伸似的方格使人眩暈;地板隱約有團東西在流動,像從桌下爬出來的、一條肥美扁平的蟲,蠕動到月光照射的方格上,是朱紅色的刺鼻液體的集合。





面對不尋常的畫面,我向橫移動,漸見實驗桌後的人貌──滿身鮮血的少女,淚光點點;窗簾的影子投在她的半邊臉上看不清楚,另半邊是神仙似的臉;烏麗秀髮垂在肩上,少女穿著清涼的素色連身裙;站著的視線能看見少女的半邊胸脯,胸脯露出的部分也沾上紅色,血珠從下巴滴在胸脯濺起血花;連身裙大半都染成朱紅,少女喘氣坐在地上,是我見過最性感又最血腥的畫面,是掛在藝術畫廊的名畫。

迫不得以,假設我活在現實世界,根據地上和她身上的出血量來判斷,理應有人死了。如果死的人不是她,答案就顯而易見。

「發生什麼事?」我嘗試問她。

她回答說:「我殺了一個人……」

我瞪著眼,走去確認,看見少女面前有一大灘血漿──可是沒有屍體,她殺了人但不見人死,只殘留死亡的空殼──





「啊!」

猛然腦袋快要撕裂,眼前天旋地轉,海報紙散落一地,意識漸漸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