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ie 視角-
(注: 幫大家回憶下Katie
佢係團長阿綺嗰組嘅組長)
今天是5月6日,喪屍事件發生的第4天。
這幾天,有別於允恆,一心他們決意走到「疫區」,我們組一直待在A學校。
我們以為待在這裏情況比外面更理想,可惜事與願違,我們出現了兩大問題,導致我們要離開這裏才有轉機。 

首先是資源問題。自講話那夜後,卡牌沒有在校園內出現過了。這造成了防護與維持生存的資源不足。
第二天的早上開始,很多人爭著搶飯堂和各課室內的食物,連一顆糖果也不放過,更曾發生過打鬥。雖然A校副校長和訓導主任訓斥過一些人,又嚴謹限制進入飯堂的人數,但因學校內學生太多,控制不了。
 





第二是信任問題。剛才說過,有人因為食物和水的問題發生打鬥。而且,有分派的跡象,有人限制其他人進入課室,好像將那當作自己的家一樣。(雖說「學校是我家」,但明顯是分流分派的惡行)
有人拉攏老師,批鬥其他同學,指責他們政見,家庭,成績等,甚至指責有人嘗試將喪屍帶到校園裏面。
 
因此,我們迫於無奈,也要離開這個本來充滿回憶,和諧有愛的地方。

我們正想踏出校門時,阿綺說:「喂,不如叫念慈佢哋一齊走啊?」
我們於是折返了。
「咦?你哋唔係走咗啦咩?」念慈的隊友小明說。
「你哋走唔走啊?」阿綺問。
「唔啦,我哋留多一兩日再決定。保重。」念慈說。
我們相擁過後,我們隊就踏出了大門。




 
我從另一隊(亦是A學校和B學校學生)得知,解放軍已經接管了這區,允恆曾被解放軍步槍所傷。因此,我們用了一些簡單的材料製成了可以避彈的裝備。
暫時,只有我,阿曹和家寶有技能。 

「依家去邊好?」阿綺問。其實我們真的沒有打算過去哪。
「附近啦。」阿曹說。
「聽講紅磡嗰邊疫情唔算太嚴重,不如過去?」五哥提議。
「佐敦好似好啲?」阿曹對五哥的想法有保留。
「紅磡有理大嘛。啲資源起碼夠用。」五哥說。 
「嘶!」突然有一群喪屍衝向我們的方向。




「跑!」阿曹使出技能,它們竟然不聽使喚。
我們使出後備方案,將雜物扔向它們,與此同時逃跑。果然拉開了距離。
但這時,有個軍人抓住了五哥。「小朋友,你鬥不過我們黨的。」軍人說。
正當我們束手無策時,阿曹叫了一聲「跑!」軍人以為他對喪屍發號司令,連忙逃跑了。

 我們於是走在彌敦道上。
在永安百貨那邊,有人提供食水,但我看到有人喝過後,變成了喪屍!
我連忙叫隊友狂奔,害怕整街上的人都變成了喪屍。有喪屍嘗試將樓宇推倒,我發動「手機陣」的技能,它們的能量被我吸走了,它們奄奄一息。

「你唔驚啲喪屍會起身搞你咩?」阿綺問。
「放心,我搞得掂。淨係好似催眠咗佢哋咁。」我答。

 到大概下午,烈日當空的時間,我們終於有驚無險地抵達了理大。
把關的人說:「你哋要答兩條問題同俾我check袋。第一:送中條例幾時開始俾港共提出?」
「2019年2月。」家寶答。
「第二,之前poly保衛戰係邊2日戰況最激烈?」




「1117,1118。」阿曹答。
「好,呢張係地圖,你哋可以去canteen啦。」
「唔該晒。」我接過地圖。
「手足加油。」把關的人說。
進入理大,雖然已有作戰的心理準備,但沒有想過,接下來的情況竟是這麼糟。 

已有 0 人追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