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黃大仙廟過了一夜,到了早上便繼續走向樂富。
廟裏的信眾聽到了我們決定走到樂富,都流出憂慮的神色,不停勸說我們不要走到樂富。
「好危險㗎! 嗰度冇晒人,死城嚟㗎喳! 你哋仲要冇大人陪,一定出事啊!」一個姨姨說。
「你哋嘅好意,我哋心領啦... 但我哋真係要走,呢度就嚟淪陷啦!」一心說。
「咁大獲?!」姨姨說。
「真㗎。」允恆說。
「唉,咁真係要裝多炷香先得啦。總之,樂富唔係普通人夠膽入㗎。小心啲啊!」姨姨跑去為祭壇擺放多幾枝香。 

我們離開後,發現喪屍像是做了一個檢查站,在「嘶嘶」地叫著,手舞足蹈地吸吮著血。
我們唯有聯合其他人將它們解決掉,幸好我們沒受太多傷。




我發覺我好像在能力方面沒太大進步。
「唉,我成日都係呢幾招,要惡補下啲chem先。」我對小華說。
「我唔識㗎喎。」小華說。
「小華啊,你識唔識追女仔㗎? 女仔咁講唔係要你教佢啊,要你聽佢呻啊。」允恆說。
小華臉紅了,不知如何反應。他在這事上真的是有點遲鈍! 

「喂,乜你哋仲有心情講笑㗎咩? 允恆,你唔覺得好唔妥咩?」一心問。
「做咩?」允恆說。
看英秀的眼神,應該是想笑允恆的,但他看到一心這般認真,不敢作聲。
「啱啱個姨姨講到咩樂富唔係人去,你唔覺得嗰邊好似真係出咗啲事咩?」一心說。




「咁你又唔同我哋講通伯同你講咗啲咩?」英秀問。
「唉,小芳,唔介意我咁講...你最好要有心理準備...」一心說。
「究竟咩事?」我緊張地問。我的家就在樂富,我真的很擔心家人出事!
「我哋去到就會知道...」一心好像有點難言之隱。
反正,在我踏出A學校的大門後,我已經有與家人生離死別的準備。
所以,我能接受的... 我能接受的... 

我們沿龍翔道走著,每一步都彷彿很沉重,一種詭異感佈滿灰濛濛的天空。
我們越來越靠近了,我聞到很強烈的屍臭味! 難道那裏滿是喪屍?
我們終於到了。 眼前的景象令我們驚呆了!




只見所有原本在公路上的車輛都反掉了,有些應是發生過爆炸,只剩下骨架。沿路有一些公屋已經倒塌了,只剩下瓦礫。
更心痛的是,整段路滿是屍體!!!
他們死狀恐怖: 撕裂的身體,內臟的暴露,遍體嶙傷,乾掉了的血跡...
有老有少,有男有女...
「屍橫遍野」四字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蒼蠅圍著屍體打轉;一些倖存的雀鳥在低聲地鳴叫,牠們的哀鳴成了這死城的見證... 

我們一直謹慎地走著,小華牽著我的手,好讓我感覺好一點。
我看著自出生起已經居住的地方,不消十天已經變成如斯田地,情緒真的是崩潰了...
但我沒有哭,我很堅強,不能哭,不能哭...
我還要找到家人,我至少也要看到他們的屍體...
一心和幼羚看到我如此的心情,便走來擁抱著我。
小華也擁抱著我;在他的懷裏,我可以做回自己,不用再想著要「修理」別人的銀河...
我啜泣了,淚水沾滿了小華的衣服... 





我們慢慢地走著,我始終也冷靜不了下來。
但我硬著頭皮,看著一具具屍體,也沒發現我的家人。
這裏寂靜無聲,無分日夜。
我們走到我家樓下。
我不知應否上樓,一心對我說:「唔好啦,啲樓應該係僅存嘅喪屍嘅據點。」

我還是決定不上樓了。我的情況好了一點,便為隊員帶路走向九龍塘方向。
在附近的公園入口,我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在地上睡著了。
是我的妹妹! 

已有 0 人追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