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被安排對著出賣我們的人坐著。不對,是我們像實驗品那樣被他們觀賞。
一個士兵把幾本毛語錄扔到我們身上。
「你們這些蟑螂,快給我背好! 還有習主席的新時代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出去以後,不要再跟外國勢力搞亂香港!」士兵命令我們。
他帶著出賣我們的那羣人離開了,隱約能夠聽見,解放軍將他們當作上賓。


 我懷疑這事情是陰謀,決定與其他人商量。
但英秀,幼羚,一心和妹妹都情緒不穩,只剩下我,小華和允恆三人。
「小華,允恆,我有啲嘢想講。」我叫他們過來。
「你覺得好大件事?」允恆問。
「我懷疑喪屍事件係陰謀。根本上係令解放軍可以控制香港。」我小聲地說。




「但一開頭,香港政府係話贏咗喪屍可以獨立。」允恆說。
「但係佢冇講話解放軍可以出動。冇一個官方請求解放軍嘅訊息。」我堅持。
「小芳,其實你覺得我哋依家應該點?」從後抱著我的小華問。
「我淨係覺得呢件事真係好恐怖。依家我哋要走出去,然後收風,再諗有咩辦法可以解決啲喪屍。」我說。
「其實我哋三個可以組合一齊諗。」允恆說。
「我正有此意。」我說。
「我覺得可以。」小華說。


 突然,房門被打開了。
「給我出去! 你們快去步操!」一個士兵拉起我們。




我看一看外面的天色,原來正下著雨!
真倒楣,這麼多天不下雨,偏偏在這時候才下雨。
我們只好冒雨步操,渾身濕透,又冷又難受。
做得不合理還會被鞭打,無論身心也傷透了。
 
過了大概兩小時後,因為天色已晚,我們被送回一間侷促的房間。
我們聽到廣播:「這裏沒啥安全區,已經是一國一制了。
這是解放軍的廣播。沒有許可,沒人能擅自進出九龍塘管轄區範圍!」

「啊!」我吼叫著。我絕望了---甚麼喪屍...UNO牌...空投...地下黨...
我發狂地抓著牆,拍打著...




最後體力不支,攤倒在地。
小華抱住我哭,一心和幼羚都嘗試安慰我。
妹妹走來,拍拍我的肩,說:「依家喪屍佔上風,但唔代表我哋打唔贏。」
我當然知道---但如果是人呢? 那些地下黨員和解放軍難道在我們將所有喪屍殺掉之後就會變回好人,不再使這個城市腥風血雨了嗎?
 

「你哋去忙自己嘅嘢先啦。」我勉強地坐起來,對其他人說。
我用盡餘下的力氣緊抱著小華。「你會唔會...出賣我...離開我...」
「我應承你,我唔會離開你,我會保護你,無論邊個傷害你,我都喺你身邊幫你擋住。」小華說。
「我都應承你,唔會揼低你。我好想同你一生一世,知唔知? 依家你休息下啦...我ok。」我捧著他的臉蛋。
「如果你肯,我會娶你。」小華說。
「睇下點。」
我苦笑。我已經很累了,不久後便進入夢鄉。 

夢中,身穿解放軍服或刀派衣服的一堆喪屍拿著我的化學書,向我發射催淚彈。
我還看到了自己拿著兩袋東西,站在喪屍開著的坦克車前面,但它們一下子衝過我,我被輾成肉醬!
我驚醒了,發現除了幼羚之外,其他人全部不見了!




「佢哋呢?」我問。幼羚沒有作聲。
我著急了,便拔著房間的門。
「乜你覺得我係幼羚咩?」「幼羚」脫下人皮。是第一天審批我們庇護的小女孩。
「我知道晒你嘅底細。所以,依家你要喺我嘅異空間打過,我先唔將你嘅秘密話晒俾你嘅隊友聽。」小女孩說。
她一招「雲端踢」直劈過來,我措手不及,想找口袋裏的東西,怎知已經被沒收。
我們就此赤手空拳地打了十個回合。
天快亮了,她說要分勝負,於是便召喚了喪屍!
 

已有 0 人追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