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底的一個下午,在香港島大學A宿303室,「HERO」的四位男生正在「Jam歌」,慶祝他們完成了那份奪命的專題研習報告。他們四人來自不同的學系,但修讀了同一個大學通識學科,言談間發現大家都「好岩傾」,就成了朋友,並合作完成那份極複雜的報告。
 
那份習作今早終於完成並提交,他們終於鬆一口氣。
 
對,為什麼他們叫「HERO」?這是張志鈞自行訂的名稱,因為他們四人的英文名稱分別是Horace、Edmund、Roy和Oscar。當初因為Horace和Edmund是音樂愛好者,喜歡唱歌和樂器,便有意籌組了一支「樂隊」,在空閒時間玩下音樂,Horace叫來同樣讀香港島大學的中學好友Oscar和在A宿認識的Roy,然後發展成今天的「HERO」。
 
對Horace來說,音樂可以說是他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他本人沒有什麼興趣,讀書也普普通通,唯獨有一把別人說的「靚聲」。中六有次去唱K慶祝一位同學的生日,就被同學大讚,然後半推半就參加了第一次(亦是唯一一次)由學生會舉辦的歌唱比賽。Horace本身膽子少,但在好友Oscar的支持下,踏出了這步,亦因為這步,為他贏得了人生第一個獎項,還有更多。
 
「恭喜你呀。」有人拍他的膊頭,身旁一把的聲音響起。
「下?多..多…謝。」Horace轉個身,看到說話的人,然後吞吐地回應。


 
他沒想到這個人會跟他說話,一時反應不了。
 
「哈,你真可愛,你好似叫Horace?頭先你唱得好聽呀,之前都無聽過你唱歌既,今年第一年參加?」那個人飛快地說著。
「嗯,係呀,第一年參加。」Horace不知可以說什麼,太緊張了。
「係wor,我叫Jordan,同學都叫我『佐敦』,讀5A班,上年冠軍。」Jordan說道。
「嗯,好開心識到你,其實你唱歌都好好聽呀。」總算回復自然些少吧。
「我都好興認識你呀,add我Facebook交流交流吧,Jordan Yip。我要走啦,記得add啦。」然後就跟同學走了。
 
Horace仍站在原地,沒想到他近來一直仰慕的人會主動走過來跟他說話。


 
「將軍,做咩企係度淫笑呀?」一把熟悉的聲音在旁響起。
「頂你咩,幾時淫笑呀,太攰放空咋。」Horace回應。
幹,剛才就不能像現在這樣自然嗎?
「明明就係淫笑,點呀,無講錯啦,你唔使叫將軍,可以叫冠軍啦。」Oscar說。
「好彩啫,我覺得第一個唱果個Jordan唱得仲好過我wor。」Horace又想起他。
「梗係啦,人地上屆冠軍,情歌王子呀,咪話你勁囉,上屆冠軍都贏到。」Oscar說。
 
原來是情歌王子。回到班房,你便拿出手機,在Facebook找到了Jordan Yip,按下「Add Friend」。其實之前搜尋過很多次了,但沒膽子add,但沒加朋友就只看到他的一張大頭貼(應是去年歌唱比賽的相片),甚麼都沒有。他沒法去了解他更多,但現在可以了。
 


當他執拾好東西離校後,褲袋的手機震一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