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對Horace來說,或許是一段永遠不會忘記的回憶。
 
在校內成績一向並不突出的他,在和Jordan拍拖的日子,有不少部份的時間是一起在自修室溫習。愛情對他來說,是一種動力,一種讓他願意發奮的推動力。
 
模擬試的成績一鳴驚人,令Horace在班內的排名由不起眼的中游位置躍升至前五位,班主任以及幾名老師都對他另眼相看。而最後,文憑試他亦能保持這個成績,成為班內少數成功考入香港島大學的人。班主任、老師、包括Oscar 在內的好友都不知道Horace進步的原因,原來與校內另一位風雲人物有關。
 
Jordan在這段時間亦慢慢改變,除了減少在課餘時間嬉戲,多了時間陪Horace在自修室溫習外,他自己亦比以往勤力,希望可以一年後跟Horace考入同一間大學。本來成績普普通通、只愛唱歌打籃球的他,成績也慢慢上力。
 
在文憑試後,兩日終於展開情侶的生活,做普通情侶會做的事,在戲院拖著手看電影、去郊外遠足,這段日子雖然簡單,但對Horace來說,是他最難忘、回憶起最能會心微笑的日子。
 


「其實,你中意我D咩?」有一次兩人吃飯期間,Jordan問道。
「下?好難答wor。」
「點解咁講既?」
「咁中意人係個感覺,無話特別中意你邊一樣野,係中意同你相處既感覺,好舒服、好有安全感。」
「哈哈,好少人話我有安全感架wor。」
「可能你淨係對我先會咁啫。」
 
這段蜜月的日子,兩人仿佛進入了一個沒有其他人的平行世界。雙方的生活大部份都被對方佔據,不管是一起到處遊樂,還是各自在家中講電話,一切都來得十分美好。
 
有一天,Horace收到Oscar的電話。


 
「將軍,你幾時應機呀?」
「咩事呀?」
「Grad Trip呀,你去唔去架?」
「下?係wor,我唔記得左添。」
「呢排搞咩呀你,好似消失左咁。」
「無呀,係屋企彈琴作歌咋嘛。」
「係咪有女唔話比我知呀?」
「邊有呀,我係屋企hea咋嘛。」
「咁grad trip你去唔去呀,7月尾,應該得閒掛。」


「得啦,我望一望,十五分鐘後覆你。」
 
放下電話後,Horace望了望時間表,那段時間應該沒有問題,便告訴Jordan。
 
Jordan:「日本?我又去。」
Horace:「我地grad trip wor,你都未grad。」
Jordan:「但我想同你去旅行嘛。」
Horace:「你唔使補課咩,你科Econ好似暑假每日都要補。」
Jordan:「唉,係wor,仲要test,再唔合格就死啦。」
Horace:「之後有機會再陪你去啦,你比心機溫書啦。」
Jordan:「好啦。」
 
Horace致電Oscar:「得啦,預我,跟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