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ace跟Oscar走回餐廳,並簡單向朋友們說再見後,便馬上起程找Jordan。
 
Roy:「你知唔知佢趕住去邊?」
Oscar:「好似係有朋友發生事。」
 
Edmund擺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Steven:「你係唔係知道D咩?」
Edmund:「都係等佢自己講啦,繼續食野啦。」
 


Horace很快就找到了Jordan,看到他在樓下的公園坐著,臉上無任何表情,但流露出非常令人擔憂的氣場。
 
Horace知道Jordan性格樂觀,現在突然這樣憂心忡忡,肯定發生了很大的事情。他走到他身旁坐下,拍了他的肩膀一下,然後沒出聲。他明白,這刻Jordan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靜靜的陪伴。
 
大家安靜了半小時左右,Jordan站了起來:「張志鈞,陪我去一個地方。」
 
兩人就一路走著,由公園走到去海邊,沿途沒有人出過聲。
 
到達目的地後,兩人又是沉默了數分鐘,然後Jordan才出聲。
 


Jordan:「我爺爺今日走左啦,我細個果陣,佢成日帶我黎呢度,放學我唔想返屋企,佢買雪糕比我一齊坐係度睇住我食。」
 
Horace沒有回應,或者說,他不懂可以如何回應。
 
Jordan:「上年開始,佢身體變差,多左入醫院,我同爸爸成日係醫院出出入入,每次見到佢都好似衰退左咁,好心痛。早兩日就覺得佢情況唔係好妥,醫生叫我地有定心理準備,但無諗過黎得咁快。」
 
Horace上前給Jordan一個擁抱,不知為什麼,這刻看見平常都充滿自信、性格開朗的Jordan流露出這種情緒,很想擁抱他,很想用行動告訴他,有人在支持你的。
 
Jordan也被Horace突然的擁抱少許嚇到,但很快就感受到溫暖的感覺。他也用雙手回抱。
 


跟兩年前兩人熱戀期間的擁抱,這個擁抱顯得更實在、更有溫度。
 
數分鐘後,兩人終於鬆開手,Jordan望著眼前的人,笑了一下。
 
Horace:「做咩望住我笑呀?」
Jordan:「有無人話過,其實你好可愛?」
 
Jordan搣了Horace的臉一下。
 
Horace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弄得臉紅,未能回應。
 
Jordan:「多謝你呀,同朋友食緊飯都過來陪我。」
Horace:「傻啦,唔通睇住你有事都唔理你咩。」
Jordan:「我而家無野啦,頭先係有少少情緒,唔知點疏導,個腦淨係諗起你一個。」
Horace:「有咩事唔好收埋,記得同人講,鬱埋唔健康。」


Jordan:「嗯,請你去食糖水啦。好唔好?」
Horace:「好呀,我要食芝麻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