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參與唱片公司的一系列音樂、歌唱、跳舞等課堂,Horace在餘下的暑假時間都變得忙碌,也無法參與新一屆的迎新活動。最忙碌的一星期,六天都有課堂,花的時間比上學還要多。
 
然而,他沒有後悔,反而享受這些時光,也認識了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例如去年已獲挑選加入公司的Kenneth,他已完成了一年的計劃,公司正為他籌備出新歌。Kenneth是新西大學的學生,稍後將升讀四年級,也打算畢業後當全職音樂人,他在音樂上給了不少寶貴意見予Horace。
 
有一天,他如常練習到傍晚六時,執拾物件準備離開公司的時間,遇到了剛回到公司的Kenneth。
 
Horace:「Kenneth哥,今日咁夜返黎既?」
Kenneth:「係呀,約左老闆嘛,你準備走啦?」
Horace:「係呀,練左成日,聲都沙埋,要返去抖抖。」
Kenneth:「唔好chur得咁勁啦,你岩岩開始啫。」


Horace:「嗯,咁我走先啦。」
Kenneth:「係wor Horace。」
Horace:「做咩呀?」
Kenneth:「er..開學之前搵晚一齊食飯呀?」
Horace:「哦,好呀,你再WhatsApp我啦。」
Kenneth:「Bye~」
 
回家的路上,他收到Kenneth的訊息,很快就約定了暑假完結前的一天。
 
暑假餘下的日子,Horace都是在上堂、練習、與HEROS(對,已經加了Steven)食飯等。至於Jordan,他倆也不時見面,談東又談西等,但兩人都沒有再進一步,沒有探測對方的底線。


 
到了開學前一天,Horace再次將「家當」搬回港島大的宿舍,這一年他會住在A宿512室。而由於去年的室友去了外地當交換生,他今年將會與Roy當室友,那HEROS將可明正言順視512室為他們的官方練習室。
 
Roy比他早一天回宿,所以當他完成了入宿手續到房間時,已見到屬於Roy的半邊一片混亂,人也不在。他簡單整理好行李後,便前往出席與Kenneth的飯局。
 
他比約定的時間早了十分鐘到達旺角站,發現Kenneth已經到了。
 
Kenneth:「Hello Horace。」
Horace:「咁早既,Kenneth哥。」
Kenneth:「岩岩係公司出黎嘛。你呢?」


Horace:「岩岩搬完家當返Hall,聽日開學啦嘛。」
 
兩人一邊傾談一邊走到晚飯的地方,當到達時,Horace突然想起某些事。
 
這間餐廳,正是當年他與Jordan第一次約會的餐廳,那間他說話不敢太大聲的高級西餐(至少他認為是)。
 
Kenneth發現Horace的表情有異樣,問:「無事嘛?」
Horace:「無呀,無諗過係呢間啫。」
 
Kenneth露出微笑,帶Horace入座。
 
當兩人吃到大約一半時,突然有把熟悉的聲音在他身旁響起:「張志鈞。」
 
他抬起頭,看到臉上毫無表情的Jordan在叫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