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Steven都在,本來個子不高、身型不壯的Edmund一個人是不可能扛得起連站都站不穩的Horace去看醫生的。兩人一人扶著Horace一邊手,好不容易把這個病到半死的人由512室帶到去校園內的醫務所。
 
到了醫務所,Horace的狀態很像好了點,但體溫卻是驚人的高。
 
Edmund:「將軍你做過咩黎呀,咁高燒既?」他看到那溫度完全呆了。
Horace:「可能尋晚返黎淋雨淋左十幾分鐘掛。」聲音也是無氣無力的。
Steven:「你面青口唇白,又企唔穩咁,嚇死我地啦。」
Edmund:「好彩呀Roy返房發現通知我地啫。」
 
此時登記護士大叫:「張志鈞,到你啦。」


 
Edmund撐著Horace的身體進去診症室。簡單診斷後,醫生說Horace昨日淋了大雨,加上近來缺乏休息,身體過度疲勞,而且飲食不定時、壓力太大等因素,這場大感冒把身體的很多毛病都逼了出來,所以才顯得特別嚴重。除了吃藥外,醫生特別叮囑Horace必須要充足的休息和健康的飲食。
 
看過醫生後,Edmund和Steven也有課,Horace便獨自回到宿舍休息。不太放心的Edmund要他回到房間報平安,也說會叫Roy下課後回去看他。
 
Horace看到Edmund突然變了媽媽般擔心著,覺得很有趣,著他放心及幫他在課堂上拿筆記。回到房間後,他也致電了唱片公司說明自己的情況,獲告知這星期可以不用回去練習,好好休息。
 
吃過Steven買的粥和醫生開的藥後,Horace又昏睡過去。
 
下一個有意識的時候,天已經黑了,他看看手機,時間是晚上七時多。


 
有十數條未看短訊。
 
(一)Roy:「將軍你醒左同我講呀,Edmund要我買粥比你食。」
(二)Steven:「記得好好抖下啦。我地聽日先黎睇你。」
(三)Kenneth:「Horace,聽講你病左wor,好好休息啦。」
(四)Oscar:「記得準時食藥,聽晚練完波上黎睇你啦。」
 
還有數則來自不同朋友叫他好好休息、準時吃藥等短訊。
 


Horace看著這些訊息便笑了,也覺得自己挺幸福,即使朋友不算很多,但至少他們都真的很關心自己。
 
他之後就致電Roy說自己起床了,然後逐一WhatsApp回覆朋友們的關心。
 
突然,他想到一個人,便再打多個電話。
 
Jordan:「喂?」
Horace:「葉子康。」
Jordan:「你把聲做咩呀?」
Horace:「感冒,睇左醫生。」
Jordan:「下?無咩呀嘛,使唔使黎睇你呀?」
Horace:「唔使啦,呀Roy買緊粥比我食,我食左藥好返D啦。」
Jordan:「真係無野?咁你仲使唔使練歌跳舞?」
Horace:「唔使啦,公司叫我今星期放假唔使練住。」
Jordan:「咁你好好抖下啦。」


Horace:「嗯。好返搵你食飯啦。」
Jordan:「聽住先啦。你好好休息啦。」
Horace:「嗯,bye。」
Jordan:「bye。」
 
約十分鐘後,Roy拿著買好的粥走回來,後方還有數位同層的朋友走進來,說要關心Horace的情況。
 
各人輪流的慰問和感謝又擾攘左數分鐘,到Horace可以安靜坐低吃粥的時候已經八時多。
 
Roy:「頭先Oscar搵我,話你個Friend想聽日黎探你wor。」
Horace:「你講Jordan?」
Roy:「係呀,佢搵Oscar話問我電話,Oscar同我講咋。」
Horace:「咁快手既,我三個字之前先叫佢唔使上黎。」
Roy:「你太天真啦,無男人敵得過愛情。」
 


然後,Roy的電話響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