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來到三月中,距離大專籃球精英賽只剩下不足兩星期的時間。
 
港島大籃球隊一直加強訓練,希望可以奪得他們首個精英賽冠軍。大四的隊長Steven亦是最後一次以隊長身份帶領球隊出戰,他自然也對成績有很高的期望。
 
這個周六下午的恆常訓練結束後,Steven如常留在場館協助執拾物資,然後身旁出現兩把熟悉的聲音。
 
Oscar:「一齊幫手執啦,快D執完快D出發。」
Darren:「好呀,叫埋Wilson過黎啦。」
Oscar:「OK。」
 


Steven檯起頭,見到Darren在場館積極地幫忙,而Oscar則向門口方向叫Wilson回來幫忙。
 
Steven:「搞咩呀你地?」
Darren:「幫手執囉,執完一齊出銅鑼灣嘛。」
Steven:「你都有份咩?」
Darren:「你條仔叫埋我既。」
 
此時,Oscar和Wilson有說有笑地走回場館,幫忙執拾東西。在眾人的合作下,不足十分鐘他們就把東西整理好,走回更衣室。
 
原來,這晚Horace邀約了一班朋友到銅鑼灣的一間樓上Café,慶祝Jordan的生日,除了HEROS外,與他們關係良好的Wilson和Darren都有獲邀。


 
排隊洗澡更衣又耗了約半個小時,到他們四人離開場館的時候已經接近六時。
 
此時,Steven的電話響起。
 
Edmund:「你地係邊呀?」
Steven:「岩岩係體育館走咋。」
Edmund:「咁晏架,將軍話差唔多齊人啦。」
Steven:「得啦,我地飛的過黎啦。」
Edmund:「OK,我同佢地講。」


 
Steven:「飛的啦我地,遲到啦。」
Darren:「OK,你請就無問題。」
Wilson:「Darren你咪咁cheap啦。」
Darren:「咁我窮J黎架嘛。」
Steven:「得啦我比啦,咪煩。」
 
Oscar看著Steven和Darren這對好友日常為小事爭執及互相調侃,感到很有趣,輕輕笑了出來。
 
Wilson見到Oscar突然笑了,便問:「你笑咩呀?」
Oscar:「啊,無野呀。」
 
很快他們就截到的士,十多分鐘就到了銅鑼灣,一下車就見到Horace和Edmund在Café所在的大樓門口等著他們,帶他們上去。
 
眾人一進Café門口,就見到有十多二十人在場地內,有人在吃著零食,有人在輕鬆談天。


 
此時Jordan走到門口,歡迎剛到達的朋友。
 
Steven:「Sorry呀Jordan,頭先練波遲左,唔好意思。」
Jordan:「小事啦,多謝你地賞面出席就真。」
Oscar:「佐敦,預祝你生日快樂呀。」他從背包遞出一份禮物。
Jordan:「多謝哂。」
 
之後Darren和Wilson也輪流遞上禮物祝賀Jordan生日快樂,而Horace早就回到場地內與Charlie和Nick吃著薯片閒聊著。
 
與上次Charlie的生日派對不同的是,這次出席者是全男班,場地陽氣甚重。
 
Roy:「佐敦無女仔朋友架咩?」剛和全場都聊完天的他最後回到了Horace和Edmund的身邊,問了這句。
Horace:「做咩咁問?」
Roy:「點解可以全男班既Party?好悶囉。」


Edmund:「你黎hehe既生日Party就會係咁,哈哈。」
 
此時,Oscar、Wilson、Steven和Darren也圍了過來。
 
Darren:「你地傾緊咩呀?」
Horace:「Roy話全男班好悶喎。」
Oscar:「我以為你預左係咁添。」
Roy:「唔係囉。」
Wilson:「Roy哥咁受歡迎,使咩驚喎。」
Darren:「有拖拍既咪講風涼話。」說完便向Wilson的手臂打了一拳。
 
其他人見到這幕都大笑出聲。
 
從此以後,主角們都過住開心快樂既生活。
 


感情的事,或許不會每人都完美,不論單身也好,相戀也好,最緊要的都是有一班互相扶持的好友。
 
而有個懂你的「知音」,或許是人生最難得、最欣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