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日中午,AB612課室內,月鈴打開了她的《聖經》,宣讀她的預言。

「今晚校內會出現第一名死者,死者原本想向你們告發病毒真相,可是當你們去見那人的時候已經太遲,他慘遭滅口。」

我問:「那個被滅口的人是誰?」

「好像是生物學系的學生,沒有再多的資訊了。」月鈴噘嘴說:「每次預知夢的記憶都消失得好快,我只能盡量抄下重點而已。」

「好啦好啦,已經很了不起。」我輕拍她的頭,她推開我的手反駁。





「別當人家是小孩子,我可是比你活多一千輩子的份。」

「那我們該怎麼辦?拯救那個人,再跟他套取病毒資料嗎?天山童姥。」

「什麼天山童姥,真老土。」月鈴不耐煩地說:「不過知道有人要死,還是會想救他吧。說不定我們還可以從他口中知道病毒真相,再諸於世,破壞秘密組織的計劃。」

秘密組織、征服世界什麼的,直到今天還是沒什麼實感,總覺得我在做夢。

「什麼嘛,你還是不相信我嗎?」月鈴表妹心情還是很差。





我想,就當現在是一場夢、一場遊戲,那就盡力玩玩好了。

「我相信妳啦。我只是在思考應該做什麼。」

「你不想救那人嗎?」

我反問月鈴:「如果救他要怎樣救?」

「受害人晚上被殺,我們就從中午開始保護他可以嗎?」





「呵呵,這樣死的會是妳。」我仔細分析給她看:「妳不是說對方最想殺掉的人是擁有預知能力的妳嗎?那麼他們要怎樣找出會預知能力的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隨便殺一個人,再等那個擁有預知能力的人出面阻止。只要妳一出現,妳的身分就會穿崩,遊戲結束。」

「有道理……」月鈴笑說:「不愧是我的使徒!」

「妳這個小妮子,多謝別人的時候不能誠實點嗎?」

「欸?我有不誠實嗎?」月鈴愧疚說:「其實我真的很高興何思義你來幫我。因為我很可能經歷了很多千次的未來,每次都只有我孤伶伶一人,所以我才希望第一天我們見面時,你會問我《聖經》的事,這樣我們就能一起對抗邪惡組織了。」

意外地月鈴是個十分直率的孩子。她之前口不對心是因為她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吧,現在我們之間沒有秘密,她比誰都要真誠。

「可是……為什麼是我?妳千叮萬囑不能洩露身分,卻同時把所有秘密告訴了我。」

「因為何思義你在未來救了我,而你自己卻死了。」

「原來我這麼偉大的嗎?」





「我才不想要你偉大,為什麼擅自去死了?明明只是個使徒。」

「嗯,我盡量今次不會死啦。」

「應承了不能反口喔。」月鈴才安心下來,又垂頭喪氣說:「但即使今晚有人遇害是陷阱,要眼睜睜看著有人死感覺也不好受……」

「傻瓜,人當然要救,只不過不是用預知能力去救而已。當我們收到舉報訊息,馬上就叫李白他們趕去現場,盡人事聽天命。」

「那我們呢?」

我告訴月鈴:「如果今晚對方要設下殺人陷阱等我們出現,那我們就偏不出現,趁這時機直接調查對方吧。妳的《聖經》有沒有寫對方的巢穴之類?」

「生物實驗室。」月鈴馬上回答:「那地方經常出現在《聖經》裡。」





「那今晚我們趁犯人離巢,就去生物實驗室探險吧。」

「好!」月鈴微笑點頭。結果她也只是個十二歲的女孩,只有我能夠照顧她。



晚上,馬克思果然收到告密訊息,我便隨意編了個陰謀論的藉口說那人可能會被滅口,越誇張越好,起碼其他人只會把我當成傻子而不是擁有預知能力的人。而我和月鈴則趁機溜到生物實驗室,我用工具開鎖入侵實驗室,月鈴則站在走廊把風。

夜晚的實驗室十分冷清,好像恐怖片靈探的地方,沒有燈光更是有點雞皮疙瘩。但我不想被人發現,便無法開燈,只好用手機照明,同時保持與門外的月鈴通話。

「何思義,有什麼發現嗎?」

「說起來其實我也不知道應該要找什麼。」

「例如計劃書、病毒報告之類。玩遊戲的話應該都會找到可疑的文件,慢慢知道陰謀的內容吧?」





「好吧,我找找……」

話說這個實驗室是水教授管理,聽說已經變成鏡姊的私人課室,裡面都沒有教學資料或者其他同學用過的痕跡,很多檯面都是空空如也,唯獨教師桌那邊放滿資料。

我走了過去看,幾千頁的文件不可能馬上就看出個什麼,只能拼運氣隨意翻看了。可惜都是一些方程式和論文之類,完全看不懂;唯獨文件中間有本很殘舊的筆記,裡面寫的是人話而不是數字算式。

──二零一零年八月十日,晴。

自從天上掉下隕石,爸爸就變成另一個人似的。我問媽媽為什麼爸爸變了,媽媽好像很害怕,叫我不要問,回房睡覺。但我想知道呢。

我告訴月鈴:「好像找到一本日記,是二零一零年的東西。」

電話的對面好像十分興奮。「日記,我聞到秘密的氣味了。你再翻幾頁看看,特別是最後一頁。」





──二零一一年二月一日。

媽媽叫我以後不要接觸他們,他們不是來自地球,十分危險。這本日記也不能繼續寫下去了,如果給媽媽知道就不好。

「不是來自地球……外星人?」

「換成錄影把日記每頁都拍下來!」月鈴緊張地說:「動作要快,實驗室的主人可能隨時都會回來,我們不能錯過這次千載難逢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