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爸爸媽媽一直吵架,我和硝玉都很害怕。不過今天爸爸回家後沒有罵人,很平靜。我跟爸爸聊天,問爸爸工作是不是很辛苦。爸爸答不是,爸爸已經找到答案,原來人類一直以來學習的知識都是錯的,就像古人一直以為太陽圍著地球轉那樣可笑。爸爸說自己有種解脫的感覺,就算現在死去也沒有留戀。為什麼要死呢?

爸爸媽媽又吵架了,媽媽把爸爸關進房內,說要替爸爸做手術醫病。我問媽媽,爸爸有什麼病?媽媽答爸爸得到一種怪病,就連醫生的媽媽都沒有見過,叫我們不要接近爸爸。

今天媽媽不在,爸爸好像變了另一個人,不斷打我們,我們一直哭,很痛很痛很痛很痛。以前溫柔的爸爸去了哪裡?以前的爸爸死了嗎?

爸爸跟我們道歉了。說昨天不是他的意思,但我不明白。爸爸說,他生病了,病毒會騎劫體內的神經信號(?),所以他控制不了自己(?)。很深奧,我不懂,但爸爸回來就好。

今天爸爸很奇怪,他說他可能闖了大禍,他可能親手毀滅了人類。爸爸又說他能夠跟另一個自己對話,那東西是來自地球以外的生命,都是因為那塊隕石。外星生命很聰明,如果他們是上帝,為什麼會看上卑微的人類?現在爸爸很後悔。





媽媽今天很慌張,綁起了爸爸問爸爸來地球有什麼企圖,有沒有同伴。我們好害怕。

很痛很痛很痛很痛。

爸爸今天殺人了。全身血的爸爸表情卻十分安祥,說他終於知道他們的企圖,自己好像白活了幾十年,然後把石頭交給我們,然後爸爸被一些大人抓走了。

媽媽叫我以後不要接觸他們,他們不是來自地球,十分危險。這本日記也不能繼續寫下去了,如果給媽媽知道就不好。







在電腦屏幕一口氣看了差不多一年份的日記,日記主人如果沒猜錯的話應該是鏡姊,它記錄了鏡姊十多歲還在中國大陸跟父母生活的那段日子。

「六點鐘,看到天光了啊……」我打呵欠,真的累透了。反而月鈴好像不用睡似的,眼睛還是圓圓的在發光。

「肯定是外星人的病毒!」

我回應說:「外星人歸外生人,跟外星病毒是兩碼子的事吧?」

月鈴反駁:「那人類跟病毒有什麼分別?都是一堆預設程式,分別只有複雜程度而已。像電腦程式,程式編程用0和1,生物DNA編碼用ATGC,人類的DNA不過是比病毒複雜一點,但不能排除有基因非常複雜的病毒呢。而且日記裡提及的病毒很特別,能夠騎劫宿主的神經訊號,就像能駭入電腦系統一樣,簡直是木馬病毒!」





「不過嘛,病毒是原始的生命,跟人類這種高等生物還是有差。至少人類能建築文明,病毒不會坐在一起玩桌遊吧?我相信地球以外會有單細胞生命之類,但外星人還是難以置信的感覺……至少沒親眼見過啦。」

「地球只需50億年就能發展出高等文明,而宇宙可是有138億年歷史呢!在這浩瀚宇宙裡每分每秒都有星球形成,138億年的時間裡沒有誕生出地球以外的高等文明反而難以置信,地球人把自己看得太重了。」

「無論妳相信與否,結果就是沒有發現外星文明吧?」

「因為宇宙太大,要跑到幾千光年外尋找外星文明可能得花上數以萬年的時間。正因如此,假如人類要探索外星文明才不會派出人類穿梭太空,因為人類太脆弱了,反而近乎沒有生命的病毒更加合適。」

病毒有種特性,它要進入宿主體內才顯得有生命力。其餘時間,若果病毒找不到宿主,它會改變自己的形態變成死物一般,就算沒吃沒喝沒空氣、就算放在極端惡劣環境,病毒也可以存活很久。科幻小說很多時候都是把人類冷凍再用太空船把他們載到遙遠星系,然後再替人類解凍,其實技術上非常困難,稍有差池那些冷凍人都要死,畢竟人是溫血動物難以用冷凍方式保存,就算玻璃化亦無法保證成功。

但病毒就不一樣了,適應力強。我們可以想像病毒是電腦程式的載體,像USB手指,我們就以把人類的DNA塞進病毒用太空船運走,自動尋找外星文明;找到以後就利用病毒感染外星生物,借用外星生物的身體自我複製DNA,覆寫宿主體內的生物程式。這樣說不定是更有效率可以把人類送往全宇宙的方法。

「若果我是外星人就會這樣做。所以我們最先遇上的外星生物,不是機械人就肯定是病毒。」月鈴如是說。

「怎麼妳連這些東西都會。」





「很奇怪?」月鈴低頭問。

「很奇怪,但我只是在想妳根本沒有同齡的朋友能夠聊這種話題吧。」我又拍她的頭。「以後盡情跟我說就好。」

「真的嗎?」如果她是貓的話大概正在搖尾巴吧。不久她回神過來,問:「不過如果日記是真的話,那位父親被外星病毒感染、被外星人的基因騎劫,日記裡的母親應該是要對付外星病毒的才對……那現在大學洩漏的又是什麼?」

「我想,假如你是科學家的話,即使知道那外星病毒很危險還是會想研究的吧?如果不能公開研究就唯有秘密研究。」

「所以那位母親偷偷把病毒帶到香港研究,背後還有神秘組織支持……現在病毒洩漏了,感染病毒的人都會擁有超能力,慢慢被覆寫成外星人……未來的我也會變成外星人嗎?」

「都還沒發生妳在擔心什麼。」我把手放到她頭頂說:「就算是病毒感染也不代表不能醫治,只要我們找到病毒的真相就好。」

「嗯……說的也是。」月鈴打起精神,翻看《聖經》說:「如今最可疑的人是水教授和紅鸞鏡的母女,我們要主動出擊,接觸她們探聽口風。」





「預言書還有什麼有用的情報嗎?」

「那個。」月鈴指著房內其中一部電腦說:「那電腦是受紅鸞鏡所託運行著數學模型,應該有結果了。」

「那可以叫她親自來檢驗結果……」但我想起一件事,「話說妳的預言書有這麼一句,是鏡姊殺死了我……這是真的嗎?」

「那是其中一個曾經發生過的未來,所以她不是好人。」

「好吧,必要時我也不會對她客氣。現在我先叫她來這裡見面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