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籌處叫你哋嚟?」一個穿著實驗袍的男人迎接我們。
「邊度係統籌處?」我小聲問道。
「啊,應該係接待處。等我數下: 1,2,3,4,5,6。好,夠人。 我係professor p, 歡迎嚟到防禦學校實驗部。今日嘅任務係毒氣同鍍金。」男人說。
「Professor P, 午安。」我們齊聲敬禮。 

Professor P帶領我們到另一個實驗室幫忙。
我們分工合作完成實驗,做的大都是我在學校學過的,所以沒大問題。和小華一起工作令我感到很甜蜜。
可是,我總覺得Professor P的助手很奇怪。
聽說他和Professor都是從城大來的,但當一個本為城大學生的樂富倖存者與他聊起關於城大的事的時候,助手卻支吾以對。

我留意到他的實驗袍的口袋裏好像有點東西,便裝作不小心碰到了他,令他口袋的東西跌了出來。




我偷偷在其他工作人員在收拾東西的時候拾起那些東西,是紙屑! 好像是甚麼訂單和合約。
我連忙收好,免得其他人懷疑。 

「小芳,你要唔要去廁所啊?」小華問。
「吓?」我聽到後有些詫異,以為小華想和我一起進女廁。
但想想後,我明白他想說甚麼了! 
對,只有這樣才能查出真相。
「Professor P,我哋想去廁所。」我舉手。
「唔好去咁耐啊。Alfred,陪佢哋去。」Professor P說。(Alfred 就是professor的助理)
「唔使啦,我哋自己搵就得。」小華說。我們隨即狂奔。
「我哋依家去邊? 呼...」我問。




「要冇監控。」小華說。
「我哋依家私奔啦! 呼...」我調皮地說。
「小芳,你依家仲識講笑嘅?」小華說。我沒回答他。 

我們跑到學校門口。因為大多數人集中在嘉年華和豪宅,所以學校附近通常很少人。
「steel。acid。hydrocarbon。rust。加工化料。...」我們看到十個不同化學品的名稱。
有一張有點奇怪。上面寫著「meth。」下面還有一個圓圈的標誌。難道是刀派?
「咁係咪話,刀派叫佢哋製毒?」我問。
這下真的是很亂。刀派活躍範圍在這裏附近,那實驗部,以至整個防禦學校,以至整個九龍塘,是否實質是他們幹這些勾當的溫床? 這裏是否為他們所控制? 
想到這裏,我很怕,即使在這個時間已經沒有了法治,只有地下黨在控制不同地方,但我也絕不做這些害人害己的事!




我真的很後悔進來這裏。
我很徬徨,心跳得很快,緊緊抱著小華。


「依家點算?」我問。
「做卧底,爭取多啲人支持我哋揭秘。如果貿然同佢哋講嘅話,冇人會信。」小華說。
「如果俾佢哋發現呢?」
「佢哋會將我哋踢走,咁就唔使煩。唔使驚啦,你仲大過我,但係驚過我。」
「好啦。我愛你啊!」我輕吻他一下。
「快啲翻入去啦。」他牽著我的手。我們又跑回去了。 

回去後,實驗團隊竟然沒有懷疑我們。這又使我起疑心了--他們是否故意讓我們知道此事呢?
我看一看Alfred的口袋,又有新的紙條,更是引證了我的懷疑。
我盡量將專注力放在實驗上,但不能。

晚會的時間到了。有各色各樣的表演,主要是小朋友上台表演。




我,小華和阿菲都嘆為觀止! 好像很久沒有看過這樣的表演了。
我和其他隊員商討過後,決定報名參加明天的表演,上台唱歌。
吃過飯後,我們送別阿菲和偉叔,並護送他們到達邊境。
我們回到豪宅後,接待小女孩說有事要宣佈。 

已有 0 人追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