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很快來到二月,Horace已提交了學生會歌唱比賽的參賽表格,包括HERO的合唱組和他個人的獨唱組。
 
初賽於2月12日進行,HERO也勤於練習,較早前迷失的Edmund亦慢慢找到狀態,他們慢慢找到演繹歌曲的重點。
 
比賽前夕,他們在303室作最後練習。
 
Roy:「無問題啦,我地實入到決賽。」
Oscar:「大家返去早D休息,養好把聲。」
Edmund:「係啦,今晚唔好玩咁夜啦。」
Roy:「忍一晚唔出去,轉頭返房訓。」


Horace:「你有無咁多街出呀陳建成。」
Oscar:「睇佢IG慢慢生活精彩。」
Edmund:「係囉,唔知以為你唔使訓覺。」
Horace:「好啦,聽日加油啦,我仲要練埋首獨唱。」
Edmund:「係wor,你唱咩呀?」
Horace:「聽日你咪知囉。」
 
翌日傍晚,HERO到表演場地報到,可能因為初賽的關係,來現埸觀賞的同學不多,這對容易緊張的Horace來說也不是壞事。
 
獨唱初賽首先舉行,超過八十人參賽,經抽籤後Horace排第五十二,所以他有充足的時間準備。


 
司儀:「接著下一位出場既係來自工程系既Horace張志鈞,佢將會獻唱《明知故犯》,將時間交比Horace!」
 
Horace走上台,拿起咪高峰,等待音樂的開始。
 
「為何要落淚 落淚仍要一個面對 無謂的負累
怎麼不忍失去 其實我不怪誰 在你掌心裡
偏偏我要孤單寄居
為何要恐懼 寂寞時欠一個伴侶 甜蜜中受罪
怎麼講都不對 無論你想愛誰 在你掌握裡


我熱情隨時在手裏」

還未到副歌,Horace已經完全進入狀態,想著某個在回憶中的他。
 
「誰也知 夜夜與他那內情 可惜我瞎了眼睛
真相 那須說明 而我卻哼不出半聲
誰也知 夜夜與他那內情 甘心去做你佈景
得到 你的愛情 還要再得到你任性」
 
因為即初賽的關係,每人只需要唱半首。唱畢後,他鞠躬致謝,台下的人不多,但仍有零星的掌聲,包括來自HERO其他成員。
 
Oscar:「哇,一上台變左另一個人,同當年sing con冠軍無分別咁。」
Roy:「係囉,你D高音靚到呢。」
Edmund:「入硬決賽啦。」
 


Horace對他們報以微笑,沒有回答。
 
不知為何,一上到台,就想起當年的歌唱比賽,當然還有當天認識的那個大男孩。
 
那年暑假,Horace本身和Jordan過著初戀的甜蜜日子,直至Horace跟同學去日本的畢業旅行回來後,一切也變得不同。
 
回港後,Horace與朋友們解散後,致電Jordan,但沒有人接聽,留言也一直處於「不讀不回」的狀態。他以為Jordan正勤於溫習,所以沒有特別理會,但直到晚上也沒回覆,他開始感到奇怪,因為明明在日本起飛前兩人也WhatsApp得興高采烈。
 
有想過到Jordan家找他,但一來感覺突然到他家會太冒昧,二來他剛乘了數小時飛機,身體也累。最後決定只留言多一句,就在家裡睡死了。
 
他起來後,看見Jordan回覆你的訊息,只有三個字:「對不起。」
 
Horace處於醒與睡之間的狀態,看著這三個字,不知如何反應,便回覆了一個「?」,以為Jordan因為昨日沒有回覆他而道歉。
 
然而,接下來的數小時,Jordan一直沒有回覆,也沒有接聽他的電話。正當他思量要不要真的去Jordan家的時候,他收到一個電話。Horace晴天霹靂,一切美好的幻象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