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組別亦吸引了超過三十個單位參與,不少是男女合唱的情歌,《刻不容緩》、《十分愛》等歌曲不絕於耳。HERO抽籤後在較後的時間出場,將唱出他們的原創歌曲《前進》。
 
這首《前進》由Horace親手作曲,由Oscar填詞,Edmund作少量編曲及彈結他,四人一同合唱。歌詞內容關於在這個功利和壓逼的社會,香港人如何努力前進,走屬於自己的道路。
 
由於初賽沒太多現場觀眾的關係,他們在演出時沒太大壓力,跟排練的時候沒有太大分別,初賽評判都給予他們讚賞的姆指,相信進入決賽沒有問題。
 
比賽完結後,四人都飯堂晚飯,討論剛才看到的參賽者和表演。
 
Roy:「今年獨唱好多勁人咁。」
Oscar:「係呀,特別班女仔,個個好似宇宙GEM咁,勁高音。」


Horace:「有幾個係幾好聽既,但好多得個嗌字,以為玩鬥高音大賽。」
Oscar:「係,男仔反而唔多特別,無咩邊個特別大印象。」
Edmund:「將軍你今年無咩對手啦。」
Horace:「又唔好咁講,其實有個唱《櫻花樹下》都幾好聽。」
Roy:「哦,我知,果個我同系同學,好似叫Wilson。」
 
Horace點頭,他特別留意,是因為他贏得歌唱比賽冠軍的那年,Jordan正是唱《櫻花樹下》參賽的。那個叫Wilson的,唱得很不錯,但就是不能和Jordan比較,那個感情的投入,真的不同。
 
不知為何,Horace近來總是特別想起Jordan,明明已沒見他超過一年,Facebook和Instagram也已經unfollow,WhatsApp也很久沒有對話了。
 


但就是忘不了,特別他當年從日本回港後,一切都變得不同。
 
當日收到一個電話,來電顯示是Jordan,但開口的卻是另一把聲音。
 
「你好,你係Horace吧,我係Jordan既媽媽,唔好意思用佢電話打比你。早兩日我唔覺意發現我個仔部電話入面既相,發現左你地之間既關係,我唔知你地點樣識、而家發展成點,但我希望我個仔可以專心讀書。我知而家年青人對好多事物都覺得好新奇,但作為父母既我地希望個仔唔好一時既新奇同刺激而斷送左佢既前途。希望你明我講咩啦。」
 
Horace突然腦海一片空白,不知可說什麼,然後Jordan媽就收線了。
 
事後想起,明明那個Jordan跟他一起後才努力讀書,就這句已經夠力吧。當然,他知道這純粹是Jordan媽用的一個理由和藉口而已。
 


突然間的失戀,令Horace那段時間走進迷失之中,及後的大學註冊日、迎新活動也渾渾噩噩地過。原本不明白何為失戀的他,總算體驗了一個心裡佔很重份量的人離開自己的感覺。簡單一點,就是很像失去一切。
 
之後Jordan不是沒有親自聯絡過他,而他也永遠會記得最後那段訊息。
 
「對唔住呀,我媽發現左。佢應該懷疑左一段時間,就係等我有一日留左電話係房先揭發。Sorry,佢而家唔比我出街,除左返學校補課,連電話佢都check住,我只可以send埋呢條訊息比你。我真係做唔到D咩,對唔住,我地暫時分開下先。」
 
最後,這個「暫時」,就維持到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