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後,Horace收到通知,其個人獨唱及HERO的小組合唱都順利進入決賽,而決賽將在三月初進行。他需要在比賽前五天提交參賽曲目。
 
而學生會亦將部份初賽的精彩片段放上Facebook專頁,Horace的《明知故犯》是其中之一,留言區更有不少好評,不少朋友更share到自己和其他專頁及群組。
 
即管Horace很喜歡唱歌、很喜歡音樂,但這次只是他第二次參加歌唱比賽。中學時是因為太膽小,到中六才參加,而大一時選擇不參加,是因為不想想起那個人。
 
或許因為「失戀」,Horace的大學一年級時光過得並不精彩,除了渾噩地參加迎新活動外,其餘時間也是在逃避著群體生活。除了上課認識的Edmund外,他沒怎麼認識過新朋友。若非同樣升到港島大學的中學好友Oscar發現他精神長期恍惚,慢慢開導(即使不知道對象是誰),或許他沒這麼快重新站起來。
 
在Edmund和Oscar的陪伴下,他努力去忘記這段感情,去跑步、去jam歌、努力讀書等,表面上變回一個開朗的大學生,表面上已經重新出發。
 


然而,踏入大二組成HERO後,事物很像不停兜轉然後回到那個起點。見其餘三人眾志成城,他最終決定參與歌唱比賽,結果已放到最心底的那段回憶和那個人就重新出現於他的思緒中。
 
當他在家裡思考獨唱的決賽曲目時,腦海裡總是離不會他。
 
「唉,每次都係佢令我集中唔到。」Horace心裡嘆氣。
 
過幾日,當他正在飯堂排隊買飯時,一個顯眼的身影在身旁出現。
 
「喂,歌神。」那個身高超過一米九的人說道。
「喂呀,歌咩神呀,你就男神。」Horace回答。


「咁你唱歌咁好聽,睇下段片既留言,撐你做港島大歌王呀。」Steven說。
「我班同學做我啫,何況都係初賽咋嘛。」Horace認為還是謙虛點好。
「我對你有信心wor,決賽實黎撐你場啦。」
「你黎撐我,定係睇人地呀?」
「一樣啫,佢上台果陣你都係台上啦。」
「係wor,你呢排有無搵佢呀。」
「有呀,正常咁傾,唔想比咁多壓力佢。」
「嗯,慢慢來啦。」
 
看著Steven和Edmund之間拉拉扯扯的關係,Horace也有點感觸。明明兩人都對對方有好感,但中間就是欠缺足夠的信任,他們就是未能重新開始。


 
想到這裡,Horace突然知道自己在決賽應該唱什麼歌了。
 
午飯後回到303室,他就播起這首歌,嘗試投入那情緒。
 
「太難重新開始 倒流時光一次
讓你是我未說的心事 無下次
為何在遇見之時 未在意
明日怎麼可再任性一次
我們如果開始 有日如果終止
是我沒法贈你甜日子
如不想 留根刺
在即將觸碰後退一點 留位置」
 
本來因為Edmund和Steven之間的事情令他想起這首《太難開始》,但他不知不覺也投入了自己的情緒。


 
播完後,他的電話收到一個短訊。
 
「你唱歌仍然咁好聽,決賽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