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賽那天,Horace和Edmund需要上課上到六時多才可以趕往比賽場地。Roy和Oscar早已到達並買了些小食給兩人。
 
七時半正式入場,一如往年,決賽吸引了很多同學入場,不少還帶了打氣燈牌,場面熱鬧。參賽者早已到達後台,但聽到場地的聲音,知道人數不少,不少人感到壓力。
 
場面熱鬧的原因,除了因為學生會上載初賽的片段帶起了熾熱的氣氛外,他們亦邀請了RubberBand主音6號和Supper Moment主音Sunny當決賽評判和壓軸表演嘉賓。
 
個人獨唱會先行,但十位進入決賽的參賽者可以唱足全首歌,出場次序按初賽分數排名,由最低分的先出場。Horace在初賽中排第五,故他會是第六位出場表演的人。
 
老實說,越早出場,壓力越小,而Horace等了又等,慢慢感到一種無形的壓力。
 


司儀:「下一位參賽者,初賽時候一鳴驚人,佢唱既片段係我地眾多參賽者中得到最多views既,有請Horace張志鈞。」
 
Horace走到台上,看到參賽場地佈滿人群,很多人歡呼。
 
司儀:「呢段時間同學網上稱呼你為『港島大歌王』,你點睇呀?」
Horace:「唔敢當唔敢當,一山還有一山高既。」
司儀:「有無信心拎冠軍先?」
Horace:「我點都要講有既,但平常心啦,頭先幾位參賽者都唱得好好,我盡力而為啦。」
司儀:「真係好謙虛呀。咁今日你會唱咩歌呀?」
Horace:「張敬軒既《找對的人》。」


司儀:「咁交個時間比你。」
 
台下一片歡呼聲,音樂起了。
 
Horace進入狀態。對,他收到了那個訊息後,決定改參賽曲目,便很快就投入了歌曲的情緒。
 
「地方對 年份錯 都遺憾
人海中心 如捉伊因 卻沒法抱緊
日子對 名字錯 不幸
掏盡幾多光陰 不襯便不襯


誰要花一生 尋遍遠近
那個散落的吻 已預約於這地球等
是對的終於會碰到 是錯的不管再美好
一個接一個 也沒有結果 方知海闊天高
耀眼的即使似瑰寶 但已經有別人擁抱
一早編好的情人 早晚 始終會等到」
 
唱完第一段,Horace已經眼泛淚光。看著台下的觀眾,他又想起那個人。
 
「埋怨相識他遲了半秒 錯過美妙心跳
你遇過的心動人物 有生一天總找對了
是對的終於會碰到 是錯的不管再美好
一個接一個 也沒有結果 方知海闊天高
耀眼的即使似瑰寶 但已經有別人擁抱
一早編好的情人 早晚 始終會等到


空出的左手 你荒廢無名指 
永遠有隻戒指可佩帶
是錯的 再動人 纏著錯的 難免徒勞 
一個接一個 也沒有結果 方知海闊天高
是你的終於會碰到 別太早替未來苦惱
只差一點好時辰 主角 始終會等到
苦澀 只不過鼓舞」
 
越唱就越控制不了淚線,Horace忍到唱完的一刻,知道最後的一段某幾個音很像走音了,但他管不了。
 
司儀:「唔該哂Horace好動人既演繹,希望你最終可以找到對的人。」
 
Horace帶著滿面淚走下台。本應回到後台的他,見有時間想先去洗手間冷靜一下。正當他走向出口時,有個人在路上等著他。
 
Horace震驚地看著他,不知如何反應:「Jor…Jord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