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ace:「點解…點解你會係度既?」

Jordan沒有回答,但張開雙臂打算將仍眼泛淚光的Horace一擁入懷。

Horace沒有理他,跑了出場地,進入洗手間。坐在出口附近的同學看到這一幕都呆了。

本身思緒已經夠混亂的Horace在洗手間再次大哭,但他不知道自己在哭什麼,只知道這一刻他無法冷靜下來。

「點解佢會出現?佢究竟想點?」他的腦海充滿著這兩個疑問。



他不停以水洗面,希望可以冷靜,直到他的電話響起。他望一望,是Roy。

Roy:「喂?將軍?你係邊?」
Horace:「洗..洗手間。」
Roy:「你無野嘛?把聲咁既?」
Horace:「你可唔可以過來?睇下門口有無人?」
Roy:「好啦。」

不久後,Roy到了,見到Horace淚崩後仍未回復的畫面,真的嚇到了。



Roy:「哇,將軍你做咩呀,無事呀嘛?」
Horace:「出面有無人?」
Roy:「我黎果陣遠距離見到有個男仔企左係門口,但之後就走左lu。」
Horace:「好啦。咁地出返去啦。」
Roy:「你o唔ok架,仲有少少時間先到我地,你可以等多陣先都得。」
Horace:「ok啦,行啦。」

兩人慢慢走回比賽場地,沿途不見任何人,看來Jordan應該是走了。Horace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出現,如何出現,出現是想做什麼。

Roy一直看著Horace的表情,一來有點擔心,二來也有點好奇,但沒有開聲問,直到回到後台,Edmund和Oscar也感受到有點不妥。



他們互相對望了一會,沉默了一會,其他準備出賽的同學也被他們的沉重氣氛所影響,整間房間都靜了。

Horace有點尷尬,獨自走到角落去。

Edmund:「佢做咩呀?」
Roy:「唔知呀,我去到廁所見到佢情緒有少少崩潰咁。」
Edmund:「唔怪得咁既樣啦。」
Oscar:「唱歌太投入?定係中間發生咩事?」
Roy:「佢仲問我有無見到有人係廁所門口。我去到果陣又唔見有,得一個人路過但之後都走左。」
Oscar:「唔通..」

Edmund和Roy一同望向Oscar。

Oscar停低沒說,他知道Jordan今天會來,因為早前Jordan聯絡他問有關今天比賽的資料,說聽了Horace初賽的影片,想來支持他。Oscar知道Horace與Jordan曾經很熟絡,所以將有關今天比賽的時間地點告訴了Jordan。雖然知道兩人現在沒太多來往,但沒想過Jordan的出現竟然會令Horace情緒失控。



Oscar:「無野,我地而家比少少空間佢啦。佢上到台就會變第二個人架啦。」

Horace仍然躲在一角,嘗試沉澱自己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