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晚上,Horace躺在床上睡不著。
 
或許是腦海裡有太多問號,他無法好好疏理思緒。
 
拿起手機在IG隨意看著,突然看到Edmund不久前上載一段自彈自唱的片段。
 
「幾張臉掠過 未留座
只得你 始終也明白最初
是誰能讓我可 在寬廣的未來
無懼的 再去做我」


 
初認識Edmund的時候,他不時都會上載自彈自唱的片段,那時覺得他彈著結他唱歌的樣子很帥,而由於Horace也喜歡唱歌,兩人就成為好朋友,及後亦組成了HERO,偶爾也會在Horace宿舍的房間一起Jam歌。
 
但在今年初的歌唱比賽後,這個一起Jam歌的時間就慢慢沒有了,或許是因為覺得已經在Sing Con完成了任務,或許是大家功課太忙碌,或許是大家有著更重要的事。此時他們很像將音樂放到較後的位置,連最愛音樂的Edmund也有很長時間沒有拍自彈自唱的片段。
 
Horace想著這一切,突然覺得有種責任將HERO重新團結起來。他到WhatsApp Group留了一句:「我地好似好耐無一齊Jam過歌啦,不如今星期搵日上黎玩下?」
 
以為深夜沒有人會回覆,誰知一分鐘後,電話開始不停彈出訊息。
 
Edmund:「係先好講,你知你啦大忙人。」


Roy:「我隨時奉陪。」
Oscar:「哇,你地唔使訓覺架?」
Horace:「訓唔著嘛,然後就見到Edmund唱《未來見》,挑起我鋪癮。」
Roy:「個個學哂我做夜鬼。」
Horace:「你又出左去玩呀?」
Roy:「返左屋企呀。」
Edmund:「聽朝再夾時間啦,自從將軍簽左唱片公司之後,都無哂時間咁濟。」
Oscar:「我呢排都好忙呀,再睇下點啦。」
Horace:「好啦。」
 


星期三下午,由於唱片公司的舞蹈老師有事提早完成課程,Horace可以在傍晚回到宿舍,回到房間就見到Edmund和Roy正討論著彈什麼歌。
 
Horace:「我返黎啦。」
Edmund:「Yo,今年我好少上來呀。」
Roy:「你一有時間就同高佬二人世界,邊得閒理我地呀。」
Edmund:「唔係啦,佢呢排都成日要練波,好似年底有大專賽,你知佢最後一年啦嘛,想真正贏返次。」
Horace:「哦,佢今日都要練?」他其實是在查問為何Oscar不在。
Edmund:「今日唔使呀。」Edmund知道Horace的意思。
Roy:「唉,可惜Oscar唔得閒,我地三個Jam住先啦。」
Horace:「Roy你知唔知佢呢排忙咩呀?」
Roy:「er..都係等佢自己講啦。」
Edmund:「咁我地開始啦,《未來見》先啦。」
 
三人彈著唱著一首又一首耳熟能詳的流行曲,不知不覺就過了兩個多小時,如不是Steven打電話給Edmund,他們也唱得不知時間。
 


見夜了,三人到飯堂吃個簡單的飯,然後Edmund就回家去。
 
Horace看著大家愉快的神情,就知道這些事情、這些時間才是他們最嚮往的日子,有時不要想得太過複雜、太過高。
 
然而,他一直在想,究竟Oscar近來在忙什麼?他為何又不告訴大家他進入了籃球校隊?Roy又知道什麼?
 
Horace躺在床上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又夜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