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dan:「呢排好忙咩?」
Horace:「係呀,準備mid-term,每日又來回學校同公司。」
Jordan:「唔怪得你呢排無咩點搵過我啦。」
Horace:「Sorry呀,我起碼忙要埋呢個幾星期。」
Jordan:「唔緊,你有時間再約我啦。」
 
Horace離開唱片公司錄音室時已經是晚上十時,加上他早上考完第一科中期試,回家的路上簡直是心力交瘁。趁著星期五而翌日沒有訓練,他決定不回宿舍,直接回家,而路上就收到Jordan的訊息,也發現已有數星期沒有跟他見面了。
 
由地鐵站回到家中有十多分鐘的路程,途中會經過Oscar住的大廈,兩人中學之所以會成為好朋友,除了高中同班外,也因為兩人住得較近,放學可以一起乘車或走路回家。
 


這時他突然想起兩人中學時在附近籃球場打球的時光,又對Oscar近來的行徑感到古怪,便拖著疲憊的身體,拐了一個彎到那個充滿回憶的籃球場。
 
雖然天色早已變黑,但在街燈的照耀下,仍有數人在打球。Horace在場邊坐下,看著場上幾位年青人,一邊回想高中的青春歲月。
 
Horace對籃球不算很熱衷,但中學時間小息或午飯「爭場」打球是同學間最典型的活動,而在Oscar、Frankie等好友的影響下,他也練得一身不錯的控球和投球技術,縱然沒有進入校隊,但也有代表過班和社出場。在中五時,他們5A班更晉身班際籃球的四強,當時抽中要面對以校隊成員組成的6B班,那時Oscar誓言要打敗對手,更和Horace等每天放學都在這個籃球場練習,雖然最終仍以數分之差落敗無緣決賽,但那些青春熱血的日子Horace至今仍然津津樂道。
 
當他仍沉醉在中學班際比賽的回憶時,他的頭突然被重擊了一下,眼鏡也飛脫。
 
「你無事嗎?」一把男聲在他身邊響起,有人替他拾了眼鏡。
「無野,無野。」剛才被籃球擊中的額角仍有些痛,但幸好眼鏡沒有破裂。


 
那年青人再三道歉並確認他沒有受傷後,便回到球場和朋友們繼續打球。
 
Horace此時也起程回家,偏偏還未走出球場,就見到Oscar拿著籃球向著他走來。
 
Oscar:「將軍?你點解係度既?」
Horace:「練完歌又唔想返屋企住,路過咪入去坐一陣囉。」
Oscar:「哦,咁你唔返hall?」
Horace:「難得聽日放假嘛。你又做咩咁夜先黎打波?」
Oscar:「呢排晚晚呢個鐘數都落黎打啦。」


Horace:「哦。咁勤力既?」
Oscar:「er..當減壓啫。」
Horace:「其實…都係無野啦。」
Oscar:「想講咩呀?」
Horace:「無咩野啦,我唔阻你練波啦,我返去先啦。」
Oscar:「將軍。」
Horace:「嗯?」
Oscar:「聽晚得唔得閒?」
Horace:「OK呀。」
Oscar:「我地兩兄弟,打返場波,食個飯?」
Horace:「好呀,你再call我啦。」
 
兩人道別,各自都在想著一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