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ace對上一次打籃球,或許真的是中六的時候了,入大學後他也沒參加系際或其他校內的籃球賽,畢竟他認為這不是他擅長的事。
 
然而,這天他的狀態還真的不錯,外投和切入上籃也有效率,氣勢不輸顯然做開運動的Oscar。
 
兩人由下午五時一直打到七時,身體很像都不會累,直至有人拿著訂場紙說要拿場他們才結束。
 
Oscar:「你係咪真係無打開波架?」
Horace:「無呀,平時邊有時間啫?」
Oscar:「咁你真係天才啦,射波又準,搶波又狠,又撞得又有體能。話哂我做開運動,完全唔覺得你係好耐無打過囉。」
Horace:「好彩啫,不過近來公司要我地練體能,話對唱歌有幫助,所以係有做運動既,但波就真係無打啦。」


Oscar:「哈,真天才,上我度沖涼再落去食飯?」
Horace:「好呀。」
 
Horace也有兩年多沒有上過Oscar的家,大概是入大學後就沒有了。雖然兩人讀同一間大學,但畢竟不同系,而且Horace住宿,兩人的關係真的不如高中時那樣親密。
 
一進門,Oscar媽就大叫:「哇,將軍,好耐無見啦。」
 
由中四兩人成為好友開始,Horace不時會上Oscar家一同溫習、打遊戲機,有時更會留下來一同晚飯,那時與Oscar家人的關係十分好,特別是Oscar媽。
 
Horace:「Auntie你好呀,打完波上黎沖個涼,之後同呀朗出去食飯。」


Oscar:「係呀,我地好快出去架啦。」
 
Horace很快沖完,在Oscar房間待著等Oscar時,有人推門進來。
 
「哥?」一把很久沒聽見的女聲說了一個字,然後停了。
 
「鈞哥哥!」那女孩突然熱情地衝前,把Horace抱著。
 
Oscar有一個比他年輕五年的妹妹思穎,現在應該中四吧,以前Horace上來跟Oscar溫習或打機時,思穎總是喜歡黏著Horace,要他教她數學或是請她食糖,而她喜歡「鈞哥哥」這樣叫他。
 


Horace:「思穎,大個左好多啦wor。」
思穎:「好耐無見啦鈞哥哥,做咩唔上黎,以為你同阿哥反左面添。」
Horace:「傻啦,大學忙嘛,我又住宿舍,所以咪無咩上黎囉。」
思穎:「哦,無反到面既話,你多D關心下佢啦。」
Horace:「點解咁講?」
思穎:「我覺得佢呢排有D心事,個人好似沉重左,我有問過佢,佢又唔答我,直覺上佢同之前唔同左。」
Horace:「哦,頭先同佢打波又唔覺wor,不過開左學之後我都無咩點見到佢。」
思穎:「嗯,呢排佢差唔多日日都打波,仲密過中學果陣。」
 
此時,洗完澡的Oscar走進來,見到兩人傾談得很開心。
 
Oscar:「楊思穎,同鈞哥哥傾得好開心wor。」
思穎:「梗係啦,無見兩年,你D衰野有排爆啦。」
Oscar:「你有咩好爆呀,扮哂野,你唔好纏住鈞哥哥啦,人地名草有主。」
 


Horace聽到「名草有主」後突然呆了一下,然後臉部開始變紅。
 
思穎留意到Horace這樣的反應,不願放過這樣的機會,馬上說:「哇,鈞哥哥拍拖啦,係邊個呀!」
 
極之尷尬的Horace灑手擰頭:「你唔好聽楊俊朗亂講啦,肚餓啦,行啦我地。」
 
他馬上推正在奸笑的Oscar出門口,留下笑得很開心的思穎在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