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dan在房間內看著電話,期待著另一端人給他的一個答覆。
 
「Jordan?落唔落去食飯?」身後有一把聲音。
「我唔食啦。」
「好啦,如果你想食就打比我啦,我買返黎。」
「唔該Charlie。」
 
Jordan與家人的關係稱不上很差,但也不算好,沒太多交流,上了大學後第一年便搬到宿舍住,只會在大日子回家吃飯;到今年升了大二不能夠再住一年,便和一位體康系的同學Charlie一同搬了出來租屋住。即使生活費因而大大提高,但他寧願平日生活省多一點、多做兩個私人補習增加收入,也不想回家住。
 
自從升中六的那個暑假被媽媽發現與Horace交往而被逼分手後,Jordan與父母本身已經不算好的關係更一度跌至冰點,加上其後發生了一些瑣碎的事情,令Jordan決心要考上大學並且入宿舍住。然而,家庭關係卻在他們不同住的時候反而有所改善,即使仍稱不上好,但每次見面總算沒有太多負面情緒,早前他爺爺的離世令他重新反思與父母的關係。但不管如何,他始終覺得就是因為有著「不同住」這個距離,他和父母的關係才得以改善,所以他不會思考要搬回家。


 
Jordan沒有跟任何人說過這件事,所以除了室友Charlie外,沒有人知道他搬了出來住,也沒有人知道這段故事,包括Horace。
 
叮!電話響了,Jordan馬上拿起電話,查閱剛收到的訊息。
 
Horace:「星期日出來食飯再講?」
 
Jordan馬上回覆:「好的。」
 
回覆後,對話又靜止了。Jordan的心情很複雜,他不知道為何自己今天突然主動向Horace「告白」,因為自己早前清楚說明了要給他更多時間,但今天看著被壓力摧殘而病倒了那累人的面孔,心裡踴出來一種保護慾,一種很想把他照顧好的慾望。然後,一個衝勁就發了那個訊息。


 
坦白說,他不知道自己做得對不對。他即使感受到Horace對他仍然重視,但也知道Horace不懂控制感情方面的事情,擔心其實這會再增加他的壓力。
 
另一邊廂,Horace、Roy和Edmund在A宿附近的飯堂吃著晚飯,這是Horace病倒後第一次離開房間。本身Edmund很想阻止,但見Horace氣息明顯有改善加上認為出外喘一口氣對他來說是好事,便一同到飯堂晚飯,順便等Steven和Oscar完成校隊練習過來探望他。
 
Edmund:「咁佢有咩反應呀?」
Horace:「無呀,話好囉。」
Roy:「咁你想星期日同佢講咩?」
Horace:「未諗到呀。」
 


Horace其實未想到如何回覆Jordan,既不想馬上答應也不想馬上拒絕,但又覺得一直「已讀不回」更傷人,所以才說要約星期日出來見面,畢竟這些事情當面說比較好。然而,當天要跟Jordan說什麼,他仍未想到。
 
Edmund:「將軍,其實你知唔知自己想點架?」
 
Horace心想,就是不知道呀,知道就早已答應了啦。
 
Roy:「將軍,其實感情既野真係唔好諗咁多,如果你中意佢、佢又中意你,點解唔直接試下?又唔係即刻應承佢同佢過人世。」
Horace小聲說:「又唔係未試過。」
Edmund:「有咩擔心咪直接同佢講囉,聽你咁講,我估佢而家唔再係當年只係聽呀媽講既小朋友掛。」
 
Horace就是一個什麼都想很多,但又不願開口的人。他很怕做了一些事情會破壞平衡的現狀,但個人情緒卻很鮮明,任誰都知道他那刻心情好或不好,又或者知道他究竟是否在煩惱什麼事情。
 
Edmund:「唉,大家一場兄弟,我都想你搵到自己既幸福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