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休息了數天的Horace身體明顯好轉,除退了燒外,其他感冒症狀也慢慢消失,精神也好了不少。或許他之前明顯缺乏休息,持續忙碌的生活和壓力影響了他的身心健康。
 
星期日,他約了Jordan傍晚吃飯。不知是否特別緊張,Horace比約定的時間早了三十分鐘到達約定的地點附近,見還有時間便到附近一間咖啡店買了一杯咖啡,並坐下思考著待會要說什麼、做什麼。
 
想了一會,他拿起電話,打給Edmund。
 
Edmund:「點呀將軍?」
Horace:「無呀,突然之間好緊張。」
Edmund:「緊張D咩?」
Horace:「就係唔知緊張D咩。」


Edmund:「兄弟,認左佢啦。」
Horace:「認咩呀。」
Edmund:「認左你中意佢啦,你而家個反應根本就話比我知你中意人,但又覺得不安。」
Horace:「er…」
Edmund:「唔緊要,之前Steven約我食飯表白果日我都係咁緊張,哈哈。」
Horace:「咁你果陣點算呀?」
Edmund:「無咩點,咪直接應承佢囉。」
Horace:「但你無不安咩?話哂你地以前…」
Edmund:「將軍,你就係成日都諗以前點以前點,以前即係過左去啦,諗咁多不如做D而家令自己開心既野。」
Horace:「唉,感情既野我真係識條鐵。」


Edmund:「你自己諗啦,與其憂心咁多,不如行出一步先?」
 
的確,與其左思右想、擔心一些根本還沒發生的事,不如所有事情還原基本步,按自己的心決定。
 
他把那口咖啡渴完後,慢慢走回和Jordan約定了的地點,然後就發現Jordan已到達,遠看面色也甚為凝重。
 
Horace走過去,拍了一下Jordan的膊頭。
 
由於兩人都比預計中早到,Jordan訂了的餐廳也未有位置,唯有在附近閒逛,兩人全程都甚場開聲,極為寧靜。直至兩人終到達餐廳後,他們才開始對話。
 


Jordan:「張志鈞。」
Horace:「嗯?」
Jordan:「你..好返未?」
Horace:「好返好多啦,休息左幾日。」
Jordan:「咁就好啦。」
Horace:「嗯。」
 
氣氛的尷尬度直升至接近爆錶的水平,兩人心中都有很多說話,但也很像不敢說出來。
 
吃飯的時候,Horace看著Jordan,突然有種感覺,就是現在這個他,很像比以前認識的他變了很多,不但沒有了以往的稚氣,而且給人一種經歷了很多事情而變得更穩重的感覺,他可沒有忘記,Jordan比他還要年輕一年。比起在Sing Con重遇的那時,現在的Jordan顯得更滄桑和成熟。
 
Jordan:「你望完我未呀?碟意粉凍哂啦。」
 
Horace被Jordan這句話帶回現實,思路也被切斷。
 


Horace:「無野,諗緊野啫。」他尷尬地繼續吃。
 
吃完之後,兩人一直保持沉默,旁人不知道的話以為兩人在玩沉默遊戲,誰先開口要請食飯。
 
直至有一刻,
 
「係呢!」兩人同一時間說出這兩個字,然後又一同「你講先啦。」
 
兩人一同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