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十二月初,大考來臨,各人都開始為考試準備。這學期持續需要學校公司兩邊走的Horace面對比以往更艱深的課業開始顯得吃力,故與音樂總監商討後,同意這段時間減少練習節數,把部份課堂改於大考後,即聖誕節假期前後的時間,以便他專心溫習。
 
Oscar和Steven除了要準備大考,籃球校隊的訓練也因大專賽的到來而不能暫停;至於Edmund和Roy相對的課餘時間較多,但兩人也花多了時間在512室和Horace一同準備考試。
 
「臨急抱佛腳」雖然不是學習應有的態度,但對於今學期根本沒有足夠溫習時間的Horace來說,是應對考試唯一可行方法。除了少數需要回唱片公司練習的日子外,Horace在大考前的周末到最後一科考試前的一天,他都是在512室內把筆記「硬背」,期望將複雜的概念記下應對考試。
 
而在最後一科考試完結後,Horace離開考場後便跑到宿舍附近的一塊空地,大聲呼喊「我考完啦!」,把近日龐大的壓力釋放。
 
Horace:「Edmund,咁開心,不如去食放題囉。」
Edmund:「好呀,終於考完,食餐好啦。」


Horace:「問唔問埋佢地兩個呀?」
Edmund:「Roy好似仲未考完wor,Oscar我唔知呀。」
Horace:「照問啦。」
 
然而,Roy和Oscar都表示仍要溫習不去。此時,Edmund有個提議:「不如Double Date?」
 
一個小時後,Horace、Edmund、Jordan和Steven就在銅鑼灣的一間餐廳開心吃著午市放題。
 
Steven和Jordan雖然第一次見面,但由於兩人都是念體育系,加上都喜愛籃球,話題相當多。
 


Steven:「之後不如切磋下?」
Jordan:「好呀。不過我時間好難就,呢排比較多補習。」
Steven:「哦,唔緊要啦,我都要過埋大專賽先得。」
Horace:「係呢,大專賽幾時開打呀?」
Steven:「下星期二,第一場。」
Edmund:「將軍去唔去睇呀?」
Horace:「望下先,幾點呀,果朝我要練歌,去到兩點半。」
Steven:「三點鐘,伊館。」
Horace:「盡量啦,我都想支持下,話哂有你同Oscar。」
Jordan:「會打到幾號呀,我聖誕節去左台灣呀。」


Steven:「決賽一月二。你唔係應該撐你九東大咩?」
Jordan:「如果我地兩間學校對打先算啦。」
 
兩人似很高興認識對方,Steven更說希望以後這個組合可以有更多飯局。
 
四人在午膳後分兩組解散,Edmund陪同Steven一起回港島大,準備晚上校隊加練,而Horace則陪Jordan回住處。
 
Horace:「係喎,台灣你幾號出發呀?」
Jordan:「廿三號早機,三十號晚機返。」
Horace:「如果唔係調左月初既練習去月尾,可能可以陪你去幾日。」
Jordan:「唔緊要啦,之後有機會再一齊去啦。」
Horace:「嗯。Charlie陪你去?」
Jordan:「唔係啦,自己去咋,想散下心。」
 
兩人正式重新交往後,相處跟以前沒有太大分別,只是見面時少了些尷尬。Horace有時也在想,既然開始與否都是這樣,當初就不用那麼猶豫不決了。


 
Jordan:「喂。」
Horace:「做咩呀?」
Jordan:「落車啦,又發呆。」
 
Horace回復過來,笑著跟Jordan一起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