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und:「以為你唔記得今日約左我添。」
Steven:「Sorry呀,掛住同Darren傾野傾到唔知時間。」
Edmund:「咁行得未呀,我好肚餓呀。」
Steven:「行啦。」
 
兩人離開校園,乘車到尖沙咀的一間餐廳,沿途都沒說什麼,直到有一刻Steven覺得Edmund有點不妥。
 
Steven:「做咩呀,仲嬲緊我呀?」
Edmund:「無呀,突然諗起好多野啫。」
Steven:「可以同我講喎。」


Edmund:「記唔記得當年倒數?」
 
Steven沒有出聲,望著帶點愁緒的Edmund。
 
時間回到中五期末試後與Edmund慶祝成績大進步的那一晚,Steven送了酒醉的Edmund回家,兩人近距離對望時他的心跳聲,到翌日睡醒後Edmund突然給他的那一吻。
 
他一開始本能上仍有抗拒,但很快就積極回應著,然後發現自己的心跳越來越快,直至數分鐘後他鬆開了緊抱著Edmund的雙手。
 
Steven:「唔好意思。」他轉身走向另一邊,不敢直望Edmund。
Edmund:「Sorry呀,我係咪嚇親你。」


Steven:「我唔知呀,我諗我地冷靜一陣先。」
Edmund:「Sorry呀,我應該未酒醒先會咁。」
Steven:「我返去先啦,唔使送我。」
Edmund:「Steven!」
Steven:「乖,我之後再搵你啦。」
Edmund:「Sorry呀。」眼淚開始流下來。
 
Steven見Edmund突然哭了,心裡一陣痛。他放下袋,走向Edmund,摸摸他的頭,說:「唔好喊啦,乖啦,我返去比電話你,好唔好?」
 
Edmund:「唔好走。」眼淚繼續不停流下。


 
Steven再給Edmund一個擁抱,希望可令他的情緒穩定下來。
 
數分鐘後,大家冷靜下來後,Edmund開口說:「Sorry呀,我頭先唔應該咁衝動。」
Steven:「我…其實我要時間冷靜下,我唔知自己想點。」
Edmund:「我知呀,但我唔想連你都唔理我。」
Steven:「點會呢?」
Edmund:「我近排日日一個人係屋企對住四面牆,好想有人陪我。但我知我唔可以對你有咩強求,Sorry呀。」
Steven:「唔好再Sorry啦,無論點我地都係好朋友,係咪?」
 
Steven之後才知道,Edmund的父母在那年開始不停吵架,並正蘊釀離婚。兩人在吵架時就會離開家,不知去了哪裡,甚至幾天不回家,只放下錢給Edmund過生活,完全沒有情感上的支援,令Edmund的生活缺乏安全感。
 
到了年底,Steven得知Edmund父母正式離婚,當年還是中五的Edmund就跟了父親同住,但父親很多時候都在外地工作,留下Edmund一人在家自理。兩人這段時間多了見面,Edmund坦承了自己性向,也明言不奢求可與Steven更進一步,只希望兩人一直維持友好的關係。
 
除夕夜兩人相約一起倒數,然後又是Edmund硬要飲酒但很快醉的情節重演,還未夠十二時Steven再送了他回家,但他們今次睡了在同一床上,主動的變了是Steven。


 
Edmund翌日早上起床時身邊已沒有人,只見房間一片凌亂。頭仍很痛的他拿起手機,看到Steven傳來的訊息:「呀媽搵我,我要返去先,記得食早餐,之後再搵你。」
 
不知為何,Edmund那時有種不詳的預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