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儀:「之後到初賽第二高分既參與者,上屆既獨唱組季軍,Horace張志鈞!」
 
在歡呼聲掩蓋全場,將氣氛推向高峰的時候,Horace拿起米高峰,走出舞台。
 
司儀:「歡迎你呀,港島大歌王!」
Horace:「唔敢當,唔敢當。」
司儀:「上年飲恨得第三,今年捲土重來,有無信心先?」
Horace:「第三已經好好啦,平常心啦。」
司儀:「依然好謙虛喎,初賽成績咁好,今日有無轉歌呀?」
Horace:「會呀,揀左另一首。」


司儀:「你會唱既係?」
Horace:「周柏豪既《我的宣言》。」
司儀:「將時間交比Horace。」
 
前奏響起,Horace深呼吸,準備投入感情,為那人送上這首歌曲。
 
「贈你一吻或許 容易 唯獨你是那麼 特殊
令我鞭策自己 反省幾多次 艱苦 也要為你堅持」
 
想起去年決賽的時候,他不知道Jordan來到現場,便憑歌寄意唱出思念之情,誰不知一下台就見到他出現在眼前,把他嚇得半死,情緒也崩潰。


 
一年後,他知道他在現場,但他沒有故意去找他,因為他知道他一定在某一個角落,聽著這首專為他唱的歌曲。
 
「只知道是時候拿著鮮花 將心愛預留在盟誓之下
共你漫遊在天邊 看著低窪 想起我倆在某天白頭 無窮犧牲也不怕」
 
唱完第一次副歌,在間奏的階段,他說:「呢首歌,送比一位特別既人,希望佢收到我呢份宣言。」
 
此時,台下傳出起哄的聲音,大家對Horace突然在這時候示愛感到很興奮。
 


Jordan在台下的某一個角落聽著Horace的歌聲,當聽到突然出現的這段「宣言」,他除了感到很驚訝,也感到很甜蜜,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從來事情並不容易 明白愛沒有許願池
是你不計付出 花光青春賭注 
只等一個約誓 而我竟這樣無知
只知道是時候拿著鮮花 將心愛預留在盟誓之下
共你漫遊在天邊 看著低窪 光陰已變做美好年華
身份也是時候期待變化 恩准我用承諾除掉牽掛
若你的心疼痛 我更疼痛 捉緊我 同守衛這個家」
 
Horace相當出色的歌唱技巧,以及從心而發的真摯感情,似乎感動到台下很多觀眾,很多人都全神貫注地聽著他的歌聲,而不知不覺間Jordan的眼開始泛起淚光。
 
坐在他旁邊的Steven見到他感動到幾乎落淚,便拍拍他的肩膀,作為對好友的支持和鼓勵。
 
「俗世想動搖我 我怕甚麼 聽清楚 同生與死好嗎」


 
當Horace唱完的一刻,全場響起很大的掌聲和歡呼聲,不少人甚至興奮的站起來大叫「Encore!Encore!」。
 
Horace鞠躬向台下的嘉賓評判和觀眾致謝。司儀此時說:「多謝Horace既《我的宣言》,希望果位特別既人會收到你呢份心意。」
 
在Hoace離開舞台返回後台的路上,司儀說:「雖然我都好想佢encore,不過時間關係我地要請最後一位獨唱參賽者出場啦,想聽Horace唱歌陣間仲有機會架,仲有合唱組架嘛!」
 
回到後台,HERO的其餘幾位成員馬上送上擁抱。
 
Roy:「狀態好好咁喎。」說完指了Horace的膊頭一下。
Edmund:「比你睇下佐敦聽到你首歌既樣啦。」
 
Edmund向Horace展示一張Steven傳來的相片,Jordan向台上的方向甜密地笑著,臉上仿彿寫著「幸福」兩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