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蜜是在校園中的『眼中釘』,窮而沒有家族勢力,與聖維中的貴族小姐、公子格格不入,彼此難以溝通。外表不顯眼,但成縝卻是非常特出,而惹來不少人妒嫉,所以很多人都想趕快把柳蜜踢出聖維。

  今天終於有大事發生,初中的人氣小鮮肉——阮浩被掛到樹上。聖維公子受到襲擊,柳蜜就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被懷疑的人。不過,柳蜜一點都不意外,也不慌張,因為第一個慌的人,兇手這個罪名就一輩子也脫不掉。

  就是剛才才令大家都啞口無言,卻沒想到過了不足三秒,就有另一個人走出來,相當堅定指證柳蜜就是兇手。

  「我可是打從心底懷疑柳同學。」

  這麼明顯不是柳蜜做的事情,又是誰不用腦袋說話?冰瑤梗立即回頭,看向那個人,不料那個人居然就是聖維中說話最有份量的人……聖維的校長,前國家參謀長,軍階上校的希伯特‧普爾尼。





  希伯特‧普爾尼在軍事時期,就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曾用腦袋就幫助國家,解決無數的問題:天災、敵人、內斗……就在十多年前就已經退伍了,但傳聞希伯特‧普爾尼退伍後,就因為太無聊,人格都徹底改變。突然愛上了錢,為了錢可以不惜一切。

  這個聖維在某程度上,算是希伯特‧普爾尼的賺錢工具。他花盡一生的積蓄建立了聖維學院,就是想用錢來換更多的錢,所以才需要大量富商、貴族來讀書,也只能接收他們。至於,柳蜜能來到這地方讀書,就是希伯特‧普爾尼失策了……

  當時,冰瑤梗看過他們的入學要求,其實都只是要支付猶如天文數字的學費。在別人眼中,柳蜜的確是很窮,而冰瑤梗也不想動用冰瑤家族的一分一毫,所以她絞盡腦汁,終於發現聖維有一個獎學金——只要全科都全級第一,就可以得到與學費相同的獎學金。

  這個獎學金目前為止,也只有兩個人有資格得到,其中一個不在乎這樣的錢,而從來都沒拿,另一個就是冰瑤梗,也就是別人眼中最難看的醜女——柳蜜。

  柳蜜這樣一個倒他金的人,希伯特‧普爾尼又怎可能會希望她繼續留下來。因此,他也是絕對會站在同學那邊,指出柳蜜就是傷害阮浩的兇手,這樣的事情冰瑤梗早就能想到,只是很好奇,前參謀長會如何證明柳蜜就是兇手。





  「普爾尼校長,你又有何證據?」

  「你的腦袋就是最好的證明。」

  「哦?」

  腦袋就是證據,確實是沒錯,因為以冰瑤梗的智商,不用花費大量的功夫,就可以輕易把阮浩這樣的男生弄成這樣。只是,這樣的發言,就算上到法庭都是無效,都是空口說白話。

  「試問在埸的人,有沒有能力僅靠個人之力,就能把阮同學吊到樹上?」





  希伯特‧普爾尼這麼一問,在埸的人就緊接著討論。以大樹的高度,和阮浩男性身形的體重,僅靠個人之力是難以做到。加上,這群人的智商本來就不高,他們是不可能自己就吊起了阮同學。

  他就是知道柳蜜的智商能做到,所以才這樣問,希伯特‧普爾尼不是想證明柳蜜是兇手,而是要告訴大家,兇手只可能是柳蜜。

  「柳同學學術成績如此理想,不如你幫大家解答吧!」

  「要是解答你的話,我豈不是坐實了這項罪名?」

  其實冰瑤梗知道,答不答也是死路一條。答,就是指出柳蜜是兇手的可能;不答,就會被大家說成是心虛……希伯特‧普爾尼真的把柳蜜算計得很好「那麼你答不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