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的夜晚又有學生慘死,而且一併死了兩個;校內氣氛極不尋常,月鈴說她立坐不安,我亦被她感染,內心的焦慮每刻都在膨脹。

我嘗試打電話給鏡,月鈴看著我在課室拿著電話來回踱步,但電話對面就是沒有回應,叫人乾著急。現在才晚上九點鐘,應該不是睡了,大概就沒空聽電話吧。我唯有寄訊息留言,希望她會看見。

我:「現在大家心情很差,整天都在討論病毒的事。我在網上看見什麼『量子病毒』的,妳知道是什麼嗎?」

我放下電話,待了五分鐘,收到了回訊。

鏡:「不能公開說,你現在來GH506號房找我。」





我:「好!」

但月鈴拉住了我,問:「這麼晚你要到哪裡?」

「很快就回來,不必擔心。」

「何思義!不行,《聖經》說你今晚離開房間會有危險──」

我沒有理會月鈴,急步跑離開了,目的地是與鏡約好的地方。





可是,當我來到G棟的五樓,忽然整座教學大樓都關了燈,不對,校園內所有的燈都熄滅,不好的預感。我戰戰兢兢站在506號房前敲了數聲,沒回應,推門而入──忽然有人從後將我制伏!

有人把我的頭壓在檯上,我的雙手放背牢牢被扣緊,連回頭望都沒有辦法;只聽見幾個粗魯的男人大聲呼喝,我肉在砧板上,而在我面前的卻是熟識的臉。

「Nicholas!你想對我做什麼?」

「很意外吧?但今晚紅鸞鏡不會出現,只有我來招呼你。」

「你、你監聽了我和鏡的對話?」





Nicholas冷笑,搬來椅子坐正我面前說:「你以為我們是什麼關係?只有你這個不識好歹的才有種周圍打聽你不該打聽的事。」

「例如是……量子病毒?」

──啪!

Nicholas毫不留情地摑了我一巴,得意笑說:「那個是禁語,你還不懂嗎?你不是時空犯人嗎?」

「時空犯人?」

「非法回溯時間,單是這宗罪就夠你死一百次了。」

「你有神經病不去看醫生?」

Nicholas吐口水瞪眼盯著我,罵道:「真是不見棺材不流淚。算了,殺掉你我就功成身退,不用困在這所爛大學。」





他從盒子取出針筒,並命令同伴用力箝制住我,無論我怎樣亂掙都無法脫身──忽然有針扎在我的手臂,我便逐漸看不見東西,四周被漆黑吞噬……

──赫然回神,我卻呆站在506號課室門外,猶有餘悸,剛才的夢境彷彿是親身經歷……不對,或者真的是親身經歷?為何我會站在門口發白日夢……

「思義!」

鏡氣呼呼地跑來,捉住我的手把我拉走。同時506號課室開門,Nicholas與幾個男人走出來喝止鏡。

「紅小姐,妳想把他帶到哪裡去?」

鏡怒目回應:「這是我的事,跟你無關。」

Nicholas回嗆:「妳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別丟妳父母的臉了。」





「我今天就要帶他走,你敢阻我?」鏡更是走近Nicholas,一巴掌摑過去整個走廊都是回音!他的同伴見狀都不敢動,鏡的眼神所到之處那些男人都不敢靠近,默默退後。

「這是我還給你的。」鏡道。

「妳會後悔的……」Nicholas氣得全身發抖卻無法反駁。

「思義我們走。」

這次換她牽著我的手離開,換她替我解圍。她帶我走上六樓的生物實驗室休息,可是她看起來充滿不安,似有難言之隱。

「鏡,究竟發生什麼──」

鏡用手指封住我的口,問:「你先答我,你真的如他們所說,是回溯時間改寫了歷史嗎?」

「我根本不知道你們在說什麼……」





鏡卻十分哀傷,不斷搖頭。「沒用的,就算你不是凶手,他們也不會放過你。他們不會相信你是無辜,而且你看起來確實不是局外人……如果你真是改寫了歷史,那麼我們現在的關係也是改寫的結果嗎?其實真正的我根本不喜歡你?思義,告訴我這一切都是真的,坦白告訴我所有事情……」

從沒見過鏡如此動搖,連我都懷疑自己究竟有沒有犯罪……

「對不起。」鏡微笑說:「我不該懷疑你,你什麼都不知道一定被我嚇怕對吧?」

「不,反而因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幫不上忙我很內疚。現在我們該怎麼辦?」

「逃離大學,這是唯一的出路。」鏡親吻我,續道:「不用怕,只要有你陪著,就算面對怎樣的未來都難不倒我們──」

就在此時,一切有如慢動作般,我看見一個黑影從鏡的背後走近……

「鏡!」





下一秒,鏡的後頸插了一把剪刀,鮮血淋漓……她的笑容一瞬即逝,傾倒在我懷裡;站在她背後的黑影,居然是個小女生。

「月鈴?為、為什麼……妳想把鏡殺死?」

我連忙扶起鏡,可是鏡已經沒有反應,沒有呼吸,沒有脈搏。

臉上沾血的月鈴嘴唇發抖,神情緊張說:「這、這是逼不得已……我只是想救你……」

「妳憑什麼殺死鏡卻說為了救我!」

忽然我看見了異象。

校內到處都是熊熊大火,哀鴻遍野;有戴著防毒面具的白色人手持步槍,逐一把學生槍殺;又有學生築起路障,射箭還擊。世界怎麼了?很多人跪在地上痛哭,教學大樓崩坍了,校園已成頹垣敗瓦。有槍口指著我的頭,子彈飛來,從後腦穿過飛走,我死了。

「──就憑我是上帝。」月鈴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