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天剛亮起,我就被實驗室門外的狗吵醒了。雖然月鈴跟松鼠狗一樣又早起又精神,無奈我答應過水硝玉要親自替她遛狗,只好去廁所洗個臉然後帶「他們」圍著大學繞幾個圈。

因為昨晚命案,今早校內保安明顯增強,反而讓我有點提防。不過月鈴經歷過昨晚的事,又聽過水硝玉一大堆理論好像都沒什麼動搖,還是照常逗著小狗玩。相反偶爾有學生在校內散步,他們臉上都帶點不安,氣氛好像還會傳染一樣,我想這是不好的狀況。

「汪汪!」

看見樹蔭下的水硝玉,松鼠狗便跑了上去,急不及待回到主人身邊。

「早晨。」水硝玉說:「謝謝兩位照顧雪梅。」





我答:「不客氣啦,雪梅其實也很乖。第一次見面被牠襲擊那時我有點怕,但現在牠好像接受我了。」

「那是因為我接受了你。」她說:「暫時我相信你們是好人,那麼我們可以繼續昨天的話題。」

我小聲問:「時光倒流、還有殺人的事嗎?」

「是,不過在此之前,」水硝玉望向月鈴,問:「這裡只有我們三人,妳應該有很多事情要坦白才對。」

月鈴神色慌張應道:「咦?我嗎?」





「現在才扮無辜已經太晚了,跟雪梅玩可不是免費的。妳是來自未來的孩子對吧?」

月鈴立刻盯著我,但我才沒有告訴水硝玉什麼。

「無需懷疑何思義,妳自己本身就不像十二歲的孩子,聽見昨晚的事仍能夠處變不驚。而且我聽馬克思說,是妳先發現電腦運算結果的吧?雖然最初我以為何思義是時空犯人,但看他昨天對時光倒流的反應,他應該是不知情才對。那麼一直待在他身邊的妳就最可疑……噢,請不要用這樣的眼神望著我,我對妳沒有惡意。」

我才發現月鈴全身繃緊的盯著水硝玉,生氣質問她:「現在輪到我不知道妳是否好人了。」

水硝玉答:「要是我想殺妳的話,我可以立即逆轉時間,在妳沒有防備之前下手。妳聰穎過人,一定也明白這邏輯。」





我試圖讓二人冷靜。「怎麼突然喊打喊殺啦?依我看妳們都不是壞人,只不過大家都有難言之隱,現在我們開心見誠、慢慢談就好。」

月鈴舉手說:「我先問!妳是不是水教授那邊的人?」

「秘密。」

「嗚!不是要坦白的嗎?」

「每個人也有自己的秘密,完全坦白是不可能的,這樣每個人才算獨一無二。」水硝玉說:「但我可以向你保證,我跟妳的目的一致,同樣希望能夠阻止星期天的屠殺。」

月鈴訝異。「妳連屠殺的事情也知道?」

「我是從星期日回來的,稍為體驗過五天後的未來,那是個可怕的光景。妳呢?妳是從哪個未來回到現在的?」

「十年後。」





水硝玉掩嘴嘆道:「這有點令人意外,不,如果根據那個計算理論,十年後的技術確實能夠做到大尺度的時間逆行……可是怎樣能夠把十年間累積起來的龐大記憶一併帶回過去?這在計算上無法辦到。」

「我沒有十年後的記憶,但我小時候就用紙筆每天紀錄未來的事。」

「原來是螞蟻搬家,這樣閉曲時空也能夠解釋到,妳肯定已經輪迴了很多遍,也難怪策劃屠殺的人千方百計想找到妳甚至要殺死妳這個時空犯人。」

咦?有人想殺死月鈴?但她反而毫不驚訝,答:「他們才是罪犯。我們之間只有兩個結局,一是我被那些人殺死,一是我們打贏那些人,若然無法分出勝負就會回到過去,重新輪迴一次。這是我的《聖經》的話。」

月鈴拿出那本皮革書,翻開裡面,續道:「不過《聖經》裡面有些奇怪的東西我看不明白,就是這些分散塗黑的長方形格,好像MC答題紙那樣。」

「但這不是妳寫的嗎?」

「就算是人家寫也不一定知道內容啊,寫《聖經》就好像天啟之類的。」





水硝玉說:「其實月鈴妹已經很努力了。現在該輪到我們出手。敵人正如何思義你昨天所見,就連校方都有參與殺人,是天大的陰謀,你沒親眼看的話肯定不會相信吧?」

所以她昨晚才特意讓我體驗過去。我問:「那為什麼大學要殺死學生,還要在封鎖的第七天屠殺全部人?」

「這一點我也不清楚。病毒、操作時間的演算、來自未來的月鈴,我認為所有事情都與屠殺有關;正是所有事情交織在一起,才會導致最後的慘劇。」水硝玉續道:「業力不可思議,強大的業力扭曲了因果的空間。如今我們正處於一個閉曲的時空當中,當中因為大屠殺的事件就如黑洞一樣,把幾乎全部人的命運都吸到裡面,無法逃逸,只有少數人能避過閉曲時空。」

我不禁問:「我也是大屠殺中死去的其中一人?」

「你現在不用想這個。就算我能看見未來,但我從不相信命運;我的目的就是要打破閉曲時空,讓所有人活著離開。」

月鈴悲傷說:「可惜今晚會再多兩名學生無法活著離開星期二的這個時空。」

「沒錯。那對男女其實是鏡姊的同學,是鏡姊把病毒的陰謀論告訴他們,但他們根本不知道內幕,只是白死。不過我們可以選擇救下那對情侶,並反過來利用那兩位同學來抓住那些人來問清楚。」

我問水硝玉:「妳有什麼計劃?」





「由我們來扮演被盯上的那對情侶好嗎?」

「對手可是殺人集團,妳卻建議我們用自己做餌來釣大魚?」我笑道:「這真是刺激,好像英雄故事,山上有妖怪威脅村民獻祭少女,勇者就假裝少女上山討伐妖怪。我哪有拒絕之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