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612Club的鐵三角歸位了,我們讓女士休息,男生就輪流看門以防萬一。現在我獨自醒著坐著,雙腿放在電腦桌上,咬著原子筆苦思:明天是最後一天,二十四個小時該做什麼?

牆上掛鐘一直跳,不知不覺已經凌晨三點鐘,李白便醒來說:「輪到你睡囉。」

「不,我想做點事。」

李白看見檯面一堆手寫海報,立刻察覺到我的意思。「一個人出去死了都沒人知喔。」

「電話保持聯絡。」





我們相視而笑。一個人力量很少,有個可靠戰友確實令人有信心倍增。就這樣到了早上,校內草地花壇、課室走廊、飯堂地板,一夜間全校不同角落都貼滿文宣海報,標題末日派對。

「有人說是末世病毒,有人說是連環殺人魔,但一切都快將過去!星期六正午開始,讓我們狂歡倒數二十四小時,通宵掃走病毒,光復香港!」

我昨晚還把實驗室的投影機、音響等搬到草地,很快就吸引眾多好奇之人。他們都不曉得那些海報是誰貼的,更不知道誰在播音樂、誰在主持這個末日派對。但誰管它,大家覺得好玩就行。直到正午,越來越多學生聚集,有些愛表演的人見到咪架就自彈自唱,其他人亦加入busking起來。漸漸有人在表演花式足球,有人玩單輪車,我都不知被困在大學的同學是如此多才多藝。我們順水推舟,在飯堂買了一些派對食物,推食物車到這露天廣場吸引更多同學圍觀。

「嗨。」突然有個男生走來,跟人群遠處觀看的水硝玉打招呼:「沒想到學校能遇到像妳這樣漂亮的女生,妳要來參加派對嗎?」

水硝玉有點猶豫。「派對……要做什麼?」





「妳會唱歌嗎?我聽妳的聲音很不錯啊。」

「不,我不會唱歌。我的朋友在等著我。」

「這樣呀,那就不阻妳了,再見。」

水硝玉便嘆氣回來,我對她說:「試下無妨嘛。妳一定很受歡迎。」

「──汪汪!」





水硝玉蹲下輕撫小狗,說:「我還要留下來照顧雪梅呢。」

「哦,牠什麼時候回來了?」

「我也不清楚,但雪梅總會回來我的身邊。或者雪梅也喜歡湊熱鬧。」

李白笑著搭話:「看見這樣熱鬧就放心了,證明這次活動很成功。」

我答:「只是剛剛開始,我的計劃是吸引更多人的注意,包括外面的人。」

「這個沒有問題。我找了個朋友開直播,在網上宣傳開始多人看。」

「女的?」

「這個當然,呵呵。」





如此甚好。我不期待直播校內狀況能夠阻止軍隊殺人,但我們還有另一目的,就是要讓病毒的秘密公諸於世。雖然門外應該會有越來越多記者等待大學解封的一刻,但還不足夠,越多人注意對我們越有利。

「接下來就是找Dick算帳了。」我問李白:「他還在教職員室?」

「剛才好像跟其他導師去職員飯堂吃午飯。應該不用太擔心他會跑掉吧,還在強制隔離當中,外面有記者看著不容易離開。反而我怕那人一直纏著其他導師,這樣我們很難下手。」

我想了想,問水硝玉:「水同學妳能操作時間到什麼程度?」

「我可以把時間回溯,但不是沒有限制的,每次都好花體力。鏡姊身體比我好,我沒她那樣厲害。」

「我明白了。只是問個保險而已,我還是有方法逼他現身。」我輕拍月鈴的頭說:「我現在就去找那人,妳跟哥哥姐姐待在這兒吧。」

「何思義你要小心點,別讓我又要回來救你。」





「對我多點信心嘛。而且馬克思給我照應。」

語畢轉身離開,我便跟耳機對面的馬克思說:「Dick的訊號在哪?」

「剛離開了職員飯堂,往教學大樓A座方向。」

「收到。」

情報正確,看到目標人物與幾個同事聊天,見他不敢落單,真是可憐;也許是最後一天,軍隊要親自鎮壓,這個人沒有用處了吧。

「Nicholas老師。」

他看見我,輕佻應道:「哦,何同學啊,最後一天希望你會安份點吧。」

「我最近在學習中了。所以有些學術上的問題想請教一下老師,請問你現在有空嗎?」





他聳肩答:「抱歉,我正在忙呢。」

但他旁邊的同事笑道:「有學生這麼勤力,實在難得喔。」

Nicholas忍住沒有生氣,無奈說:「你直接問吧。」

我拿出上個學期的試卷,說:「不過可能會比較阻老師你一些時間……」

他另一位同事說:「你們兩位慢慢研究,我先回去了,Nicholas回頭見。」

待兩位同事離開,他才表露本性,厭惡問:「你究竟想玩什麼花樣?」

「我知道你殺了人。」我直接告訴他:「雖然抓了個保安代罪,但他不是一個人犯案,你也是同謀。」





「哈,還以為你說什麼。別胡扯了,你有什麼證據含血噴人?」

「星期二晚上你們殺Andy和Bella事敗,我都拍下來了,你沒得抵賴。」

他忽然大笑,嘲諷道:「就算是又怎樣?你能對我做什麼?」

我在他耳邊說:「法律收不到你,我收你──」我馬上捉他手腕、速了一針!

「操!」他推開我,凶神惡煞罵道:「那是什麼,你想殺人嗎?」

「反正今晚都是死,你會殺人我也會,還是你這殺人犯想報警求救?」

「你這瘋子!」

他拔足跑往草地方向,打算混進人堆擺脫。此時草地聚集大約幾百人,音響震耳,人聲沸騰;有人在拍手、有人在喝彩、烈日下我們在汗臭當中追逐,推開濕漉漉的衣服左穿右插,其實這樣更合我意。

「啊!有人暈倒了!」

「我是他朋友!」我連忙搶著說:「我帶他去室內休息,不好意思。」

馬克思亦趕來附和:「麻煩大家散開,天氣太熱可能中暑,我幫這位同學扶那人去診所。」

李白在遠處亦見機前來幫忙,計劃順利,我們總算抓住這隻老狐狸。